讀書心得-成功者的互利方程式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遇到問題第一個反應是甚麼呢?

是凡事都自己想辦法解決的拼命三郎,還是會找人來解決呢?又或者選擇擺爛?

之前的我是凡事都自己來的拼命三郎,遇到不會的也會上網查資料、看書找資料,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問題需要解決,所以我每天都忙得像超人一樣,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雖然這樣感覺很充實,但時間久了也是會倦怠的,完全沒有生活的品質。

raw-image


書中提倡的"找人不找方法"的思維,完全打破了我之前凡事都靠自己的想法。

現在的我遇到問題第一個想法就是誰可以幫助我解決這個問題呢?

這樣子做後我發現自己慢慢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去學習、做有興趣的事。

成功者的互利方程式最主要的一個核心觀念是"找人不找方法"

遇到問題時,第一個想法是誰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眼前的問題呢?

心境轉變了,經驗也跟著轉變。如果只是埋頭苦幹,只會大大侷限了可以實現目標的資源。但是當你願意與其他人共同努力,你的效能會立刻增加。

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財富自由的篇章<遠離成本心態,培養投資心態>

如果沒有投資自己去上超男訓練營,我也不會認識這麼多優秀的人。因為我沒有人際圈的自由,來接觸如此出色的人。所以把訓練營的費用視為投資,而不是成本。當你抱持投資心態,你的思維不會短視近利。你會考慮更大規模的前景,也會考慮如何幫助他人,而不會給人唯利是圖的印象。

只要抱持投資心態,你的人際圈會發生轉變,包括你的周遭的人也是。你放眼於長期,對於未來願景日益擴增。你會發現,透過投資好的人,未來才能成長。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書中很棒的一句話:

保持豐盛的心態,好的人自然會走入你的人生。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