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演說高手都是這樣練的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對你來說甚麼事情是你非常懼怕的呢?根據《Book of List》雜誌調查,在 3,000 名受訪者中,排名第一最令人恐懼的事,就是「公開演說」,而一般人印象中最可怕的「死亡」,不過排名第六。

我本身是個內向的人對於演講很懼怕,因為不擅長表達,很容易腦袋一片空白,更何況還要站上舞台公開演說10分鐘,簡直是人生很大的挑戰啊~

直到我看到了歐陽立中的演說高手都是這樣練的,這本書就像少林武功祕笈看完會大大增加自己的演講內功!!!書中內容從演講的技巧到克服緊張的方法都非常實用。

raw-image


我真的有去實踐書中的方法,報名了由台南口才協會辦的演講比賽,這本書真的給我很多的靈感,幫助我最大的是第36篇<三種眼神,讓你在聽眾心理無所不在。>

書中提到開場時用Z行眼神掃是全場,這招真的可以讓我減少剛上台的緊張感,歐陽老師說:只要克服開場的前3分鐘,後面就會越來越順利。

再來演講時用三角形眼神分區關照,這招也讓我可以照顧到台下的評審及觀眾,而不是只針對某一區說話。完全不用擔心眼睛要看哪裡的問題,可以更專注自己演講的內容。

最後講到關鍵點時用凝視眼神看一個聽眾,這招真的會讓我提昇很多的信心感,只要讓一個人點頭,大家也會情不自禁的跟著點頭。

有了這次演講的經驗,真的大大的提升自己的自信及口說表達得能力,強烈建議對於自己沒有自信的人可以從參加演講比賽來改變自己,你會發現其實上台演講並沒有那麼的可怕,只要你"願意"甚麼事情都一定做得到的。

如果要我推薦一本演說必看的書,那一定是歐陽立中的演說高手都是這樣練的。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