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 Reaver 使用心得:最適合混合路面的瓜佛胎之一!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常有人會問我,瓜佛車(Gravel bike)如果要改裝的話,那麼順序會是什麼呢?

我個人的看法如下:

外胎>升降座管>輪組=變速>避震前叉。

沒錯,避震前叉會是順位排在最後面的產品!(I'm sorry, FOX~)

選擇了對的外胎再加上升降座管,就會讓你的騎乘感受有大幅的提升。

在現在瓜佛風盛行的時代(歐美啦,歐美!台灣還有很大的空間~)。

各大輪胎廠也推出了許多符合不同地形的瓜佛胎供騎士選擇。

就拿台灣之光Maxxis來看吧,他們Gravel family就有以下四款:

  1. Receptor
  2. Reaver
  3. Rambler
  4. Ravager

其中Reaver就是今年Maxxis新推出的最新瓜佛胎。

關於這幾種的特性,其實看下表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

*點擊以下圖片可以直接打開相關網頁喔。


舉例來說,如果你所騎乘的路線約有80%是在鋪面道路上,只有20%會騎到非鋪面道路上的話。

那麼建議的外胎就是Receptor。

嗯……聽起來十分適合台灣的通勤路況啊~

而Reaver的特性,就是適合50%/50%的鋪面道路與非鋪面道路上;例如這次我測試的2023 Gravel Fundo 最終站的路線。

以下的照片就是2023 Gravel Fundo 最終站路況分享。

應該只有我在邊騎邊自拍吧,說好的輕鬆騎結果大家一起跑就狂衝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仔細觀察Reaver的胎紋,可以發現輪胎中間紋是採用較低的鑽石紋胎塊。

這可以有效的減低滾組來增加騎乘速度。

但是在減低滾阻的同時,Reaver也沒有犧牲它的抓地力。

raw-image

特別是測試的路段有部份是在河床邊的田梗。

而曾文溪畔的田梗跟台中大安溪畔的田梗相比。

算是十分溫柔的。

因為完全看不到大安溪畔那些碩大的鵝卵石。

所以~想我囉?

所以~想我囉?

取而代之的是軟軟的細沙與細石。

如果抓地力不好的話,是很有可能在重踩時打滑的。

而輪胎兩側的胎塊為凸面設計,則是讓騎士在過彎時提供更多的信心。

由於我今天的後煞出了點問題。(應該是油管有空氣跑進去,所以沒啥制動力)

所以很多時候過彎時我都會先減速再入灣。

因為我怕臨時有狀況時,我會沒有足夠的制動力可以慢下車子。

但是在第二圈時,由於集團已經分散,所以我在過彎時也敢比較大膽不減速過灣。

我發現兩側的凸面設計很有感。

不減速過彎可以讓我不用在過灣後再加速重踩,所以也讓我省了不少的力。

讓我可以不抽筋的騎回終點~

總之,我認為如果要提升瓜佛騎乘感受的話,選擇一條好的外胎就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有多組輪組,當然可以依路線情況來搭配不同的輪組+外胎。

但若是只有一組輪組的話。

那麼我會認為Reaver 就會是很適合的一條瓜佛胎。

知道這個梗的人,該不會都是大叔了吧……

知道這個梗的人,該不會都是大叔了吧……

武狀元都開口了,那麼我就直接給連結啦~

有需要的車友,請到鋼鐵馬廄網頁下單喔!

raw-image

啊~最後別忘了下單時要輸入優惠碼喔~~

馬許桑
優惠代碼為︰馬許桑

優惠代碼為︰馬許桑

優惠內容︰ 購買1條瓜佛胎(馬廄代理的3款瓜佛胎都可用!)即享9折優惠 優惠日期到2023/12/31截止


希望大家都能用合適的外胎,來享受瓜佛的樂趣唷~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