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古巨基、姜濤合唱版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日,跟朋友看了由「鏡粉」及「姜糖」包場的《阿媽有咗第二個》,電影由彭秀慧執導﹑毛舜筠﹑姜濤和柳應廷(Jer)等合演。因不懂寫「無雷觀後感」,電影仍在上映中,票房已過二千萬(港元),故只想談歌。
抗拒中港合拍片,免費的(贈券或陪看)會看卻不論,避免偏見主導。資金來自中資,情況會好點,有時會自掏腰包進影院,卻依舊拒絕評論,不想因政治取向左右文字,算是對電影人能做到的基本尊重。
阿媽有咗第二個》,好不好看?想知進場看吧!誠意之作,演員表現出色,故事氛圍地道,說教味不濃,自己認為是真正的港產片,適合留下來的香港人圍爐取暖,保存一刻幸福感。
不能不提電影有兩個場面令自己起雞皮疙瘩,姜濤飾演的新晉歌手開演唱會,場內飾演觀眾的全由「鏡粉」及「姜糖」義助,反應真摯動人,是演不出來的場面。有人質疑MIRROR演唱會出意外後,MIRROR有機會不能東山再起,《阿媽有咗第二個》的票房已說明一切,只要MIRROR以後能唱出香港人心聲,香港人會繼續支持。
古巨基客串出場,與姜濤合唱自己舊作《愛回家》,叫觀眾驚喜萬分。歌曲在2007年發行時已很受歡迎,今次二人合唱版本很吸引,嗓音和諧,當刻自己出現少有的眼熱鼻酸,前輩提攜後輩之情愫,香港人支持香港人的胸懷,是香港值得珍惜的地方。
林夕的歌詞,十分平實、生活化,描述每個人都經歷過的情況,「勤力過 捱罵過 如做錯 誰又會 原諒我」,當身心疲倦時,便會「懷念家中被窩 想去躲」,家就是人的避風港,任誰都想有個能遮風擋雨的家。
家,不用大與奢華,「多麼渺小都變寶」。有家才能有家人,「一碗暖湯的鼓舞 沾濕我眼睛 有人期求我歸家 來互抱」。家人最寵自己,最能原諒自己,「曾受了氣幾多 能聽我解釋因何 在這被窩 賺到的 只是你」。
沾濕我眼睛 有人期求我歸家 自問已經得到 得到你比一切好」,家人齊齊整整,回家真好。不管人在那裡,此心安處是吾家。
《愛回家》~古巨基、姜濤合唱版~作曲:Dick Lee~作詞:林夕~編曲:Ted L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307內容數
以前多看日劇,近年多看韓劇,間中會開美劇、英劇、德劇、西班牙劇....,只要是好劇都會看,偶爾會寫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