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風的喧囂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很愛看口碑好的電影和電視劇。不過隨著一些事情的變遷,我會開始覺得,曾幾何時我們總是被這些指標宰制,而不是隨著自己的意志,挑選自己喜歡看的電影、影集。總是從社交媒體隨手拈來,瀏覽個大概,就覺得“啊,這就是the one and the only”。

說老實話,當每個人在言論的汪洋大海中,高舉你的觀後感或推薦文,那種感覺就像你被困在一間房間裡,觀賞著千篇一律的話、了無生意的觀點。也不是說,每個人的意見不重要,而是人的能力,沒辦法容納海川。即使做到了,也僅僅是吸收他人的糟粕,沒什麼所謂心靈層次的提升。

這些話真的很吵很煩。但也無法在其之中抽離出來,連自己的身體也被淹沒了。那些指標硬生生地把你的喉嚨堵住,只期待腦袋符合群體的想望。

所以自己才不想藉助任何他人的推介去建立自己的品味系統。期初覺得這是一件快樂的事,但是後來漸漸地你會吸引更多欣賞你品味的人群,而想要滿足對方的一切。彼此的偏好不一也讓形成了對自己品味的自我懷疑:究竟我所為建立自己的品味系統。是否為自身獨有的?還是為了迎合追隨者的口味而對他們的推薦點頭是道?

我不曉得,也對這個解答沒有明確的概念。唯一能夠知道的是,無論是否喜歡我的品位系統,我非常衷心感謝大家的支持。

只是這次的風,如同人滿為患的窄巷,吵得不得了。

— — 於Instagram限時動態發佈

    Monkow
    Monkow
    Raver | Sceptist | Pseudo-Writer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