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3要讓生命歷程以正向健康的方式展開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33. 付出愛,也被人愛著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決定在特定的時空交會點,投生到這個星球。我們選擇來這裡學習某種功課,好在靈性進化的道路上不斷前行。
要讓生命歷程以正向、健康的方式展開,其中一個方法是聲明自己的個人真相。選擇擺脫自我設限的那些信念,它們會一直否定你所渴望的優勢。聲明你要撤銷負面的思維模式。放下你的恐懼與重擔。到目前為止,我一直都很相信以下這些觀念,也覺得對我很有用:
1. 「我需要知曉的事,都會揭露給我知曉。」
2. 「我需要的一切,都會在完美的時空序列中到來。」
3. 「生命充滿了喜樂,也充滿了愛。」
4. 「我愛人、也被愛,我是討人喜歡的。」
5. 「我健康、精力充沛。」
6. 「無論我在哪裡都會成功。」
7. 「我願意改變,也願意成長。」
8. 「在我的世界裡,一切安好。」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崎嶇的地形,才能造就美景
「我們選擇來這裡學習某種功課,好在靈性進化的道路上不斷前行。」
這讓我想起曾經看過一本書叫「靈魂的出生前計畫」。書中多是以故事的方式呈現,主要是講述,透過靈媒發現,每個靈魂來到這世界上之前,都有為自己安排人生計畫。不管是好的或壞的。
你一定很疑惑,這怎麼可能,誰會安排自己遭遇不測或身體缺陷呢?
書中寫道,透過靈媒的溝通,原來,每個靈魂都有自己未完成的功課跟想經歷的人生。
比如生下來就聽力障礙的人,因為曾經有一世是經歷家人劇烈爭執殘殺,他不想再聽見這些紛爭,選擇讓自己聽障的安排,可以專注的在自己的世界裡。
歷經性侵或家暴的女子,因為經歷那樣的痛與傷害,如果能夠克服這些創傷而走過來,就能用她的親身經歷,幫助更多相同際遇的人。
假如這一世的人生課題,解不開或過不去,也許下一世還是得修練相同或類似的功課。如果解開或釋懷了,靈魂的層次就可以提升。
蠻有趣的觀點與看法。
相信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他要面對的人生課題,也都有跨不過去的坎。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跟方式去面對跟解決,端看個人自我學習成長的功力了。
人生總是要失去才懂得珍惜,總要哭過才知道幸福的滋味,也因為有了缺憾,才豐富了生命。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