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給予的力量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剛好收到書的當天,在跟朋友喝咖啡閒聊,就是聊到給予。
例如我單純的透過寫一些感想或心得分享,希望可以給剛好需要的人看到,我朋友透過音樂表演,一樣可以療癒一些受傷的心靈。
講這些不是說多偉大,而是我覺得這應該是每個人都有,存在心中最單純的善念,只是每個人可能也有自己不同方式的展現。
我想簡單總結的話,人生在世可能有兩種事要做,一種是為自己做的事,一種是為別人做的事,而都是發自內心的。
而剛好當天就收到這本<給予的力量>,就覺得真的是太共時了。
書中以故事的方式,生動敘述了主角從原本是一個"志在必得"的人,改變為"志在必給"的人的過程。
你也一定會想,最好是那麼簡單,這當然不簡單。
這些道理其實都不稀奇,你可以在種子法則看到,在財富金鑰看到,甚至在宇宙能量的概念裡也可以看到。
但這需要練習。
書中列了五個重點:
1. 你真正的價值,取決於能給予的價值,而不是報酬
2. 你的收入決定於,你能為多少人服務以及服務的品質
3. 你的影響力決定於,是否能把他人的利益擺在第一
4. 你最有價值的禮物,就是真實的自己
5. 有效的給予關鍵,在於保持樂於接受
如果單看重點無法直接體會的話,其實透過書中故事的引導,或許更能夠解開你心中的疑惑到豁然開朗的境界,就像書中的主角一樣。
我覺得在人生順利的時候,需要學會給予,甚至在不順利的時候,更要試著給予,也許這才是啟動能量流動的關鍵。
推薦給大家。
---
給予的力量.暢銷紀念版:改變一生的五個奇遇
The Go- Giver
- 高寶出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瑜伽老師的生涯,教學,學習,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