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14 不畫地自限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14.每一天都是我的新起點今天是嶄新的一天,是你開始創造喜悅、充實生活的日子。
今天是你開始釋放所有限制的日子,也是你學習生命奧祕的日子。你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而且你已經擁有了這樣的工具。這些工具就是你的想法及信念。
你所想的每個念頭、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一種認可。內在的自我對話、喁喁私語,就是一個接一個的認可。不論你是否知道,你時時刻刻都在做這樣的認可。你正在用每一句話、每一個念頭,去認可並創造你的生命經歷。
正面的肯定語可以打開大門,是踏上改變之路的起點。本質上,你是在對潛意識心說:「我為自己負起責任,我覺知到自己可以做些改變。」有意識地選擇一些詞語,或是用以消除某些生命情境,或是有助於你為生命開創新局。 
今天我開創全新又美好的一天,以及一個美好的未來。每一天都是新機會,昨天已經過去了,今天是未來的第一天。即便面對瞬息萬變的生活節奏,我依然感到安心。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不畫地自限,就可以看到更寬廣的道路。
「今天是你開始釋放所有限制的日子」很多事情往往是自己框住自己了。
勤於寫作,我不行我做不到,我沒有靈感。
養成運動習慣,我不行我做不到,我每天這麼忙。
養成閱讀習慣,我不行我做不到,我事情這麼多。
我們的意志力總是在跟我們對抗,每天討價還價,到最後,人性的懶惰就戰勝了意志力,甚麼都沒做到。
如果出版社追著交稿、如果上健身房請了教練、如果每周必須帶領讀書會,那麼相信上述這些事情,你一定都能做到並如期完成。
人總是要有些動力和壓力,才能不斷地前進。
這時候就要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我可以做得很好。
用這樣的能量去準備跟面對,相信就算成果不能達到滿分,也能有七八分。
所以走過的道路,必累積成經歷。不畫地自限,就可以看到更寬廣的道路。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