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7 生命很簡單:我們給出什麼,便會得到什麼-想法造就未來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7 生命很簡單:我們給出什麼,便會得到什麼
我們對自己的看法,將會成為我們的事實。我相信每個人,包括我在內,都得為人生的所有一切負責,不論好事壞事都是自己招來的。我們的每個想法都正在創造我們的未來。每個人都在以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創造自己的經歷。我們的想法、所說的話語,都會創造我們的經歷。
我們一手創造出自己的處境,又交出自己的力量,卻把挫敗歸咎於他人。
沒有任何人地事物,可以左右或宰制我們,因為「我們」是心智中唯一的思考者。
當我們在心智中創造出平和、和諧及平衡,便會在生活中看到同樣的狀態。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我們給出什麼,便會得到什麼。
「不論好事壞事都是自己招來的。我們的每個想法都正在創造我們的未來。」這想法挺好的,不歸咎他人,自己做的決定,為自己負責。
過去,我在職場上,如果遇到有人欺負我,我總是忍氣吞聲,礙於職場倫理,同事和諧,我不想有衝突,就是躲著對方。但往往對方就是食髓知味,越來越囂張。到最後,就是我不想在那環境下上班,我總覺得世界這麼大,我為什麼一定要在這裡跟你耗?於是就是丟辭呈離職。
然而,人的問題,到哪裡都在,我就常遇到這個問題,無法解決。職場上,我不想跟人鬥心機,也不懂得保護自己,就只能讓自己處在弱勢狀態,受盡委屈。
「我們一手創造出自己的處境,又交出自己的力量,卻把挫敗歸咎於他人。」
這兩天去上課程,突然發現自己對於別人欺侮無法反擊這件事,是從小時候學來的生存之道。
小時候對親戚的要求,比如要叫人才是有禮貌,要常回去看誰誰誰...,即便我有自己的想法,即便我百般不願意,即便我再怎麼討厭某人,就是要被勉強著要去做。一是因為在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除非,我離開那個環境。二是因為,我怕反抗了,我愛的人會不再愛我,我必須依靠他們生存著......
小時候的我,充滿委屈不滿,不敢表達。長大職場上的我也是。甚至在婚姻關係裡也是...
既然我有所覺察了、發現了,能不能讓自己跟過去有不一樣的選擇?至少可以試著表達自己的不滿、委屈?或者設法去溝通、改變?
我想,我願意嘗試看看。
「我們的每個想法都正在創造我們的未來........」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