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43我們都需要好好愛自己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43. 我只允許善良、有愛心的人走進我的世界
結束一段感情,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棘手的事。我們常會把自己的力量交給另一個人,感覺對方就是我們感受到愛的來源。要是對方離開了,我們便會撕心裂肺、情緒崩潰。
我們忘記了愛就在我們心裡,我們有能力去選擇自己的感受。記住,沒有哪個人、哪個地方或哪件事,可以宰制我們。用愛去祝福另一個人,然後放下對方。
有些人對愛情太過渴求,以至於甘心忍受一段糟糕或惡劣的關係,為了和對方在一起,從不計較對方是怎樣的人。我們都需要好好愛自己,唯有如此,才能吸引那些符合我們最高利益的人來到我們身邊。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拒絕任何形式的虐待。一旦接受了,就等於告訴宇宙一個訊息:我們相信這是自己應得的。於是,就會招來並承受更多的虐待。請為自己說出以下的肯定語:我只允許善良,有愛心的人走進我的世界。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露易絲·賀/2021年/三采文化
不管有沒有人愛我,我都能愛我自己。
要堅信自己是夠好的,其實不容易。
前陣子上了心靈成長工作坊,課程中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被疼惜。所以我潛意識的讓自己委曲求全、刻苦耐勞。因為我覺得那是我從小到大求生存的方式,以為這樣做,才會有人愛我。
然而當我掉進那個漩渦裡,我自以為這樣是對的、安全的,但我心裡澎湃的情緒卻讓我痛苦不堪。
當我能覺察並看見這一切,才有機會改變,做出不同的選擇。
不管有沒有人愛我,我都能愛我自己。唯有這樣的信念,能幫助自己內心強大而屹立不搖。
備註:基於智慧財產權的相關規定。日後不再逐日逐篇分享這本書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直接購書閱讀喔!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露易絲·賀/2021年/三采文化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