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2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的我憂慮四年後的未來。
現在的我憂慮兩年後的未來。
兩年前的我跟現在的我沒什麼區別,都認可死亡是脫離人間苦海的方法。
僵化的腦袋,木訥的口吻,脆弱的心臟。簡直有如生物退化,像是明瞭世間的大道理,卻遲遲無法融入世間的大家庭。
不想被奴役,只能被奴役。
不想被輕視。只能被輕視。
自尊心與自卑心高的矛盾。
即使沒有高消費的慾望,一個人活著注定需要長期的低消費支出。
錢。工作。生活品質。經濟壓力。
災。意外。人為事故。天災風險。
忙裡偷樂,苦中作樂。總會習慣,只要活下來。
好想去死,求神求佛讓我死。
自私且墮落的我不應該活著。
即使尚未遭遇巨大的變革,即使尚未經歷吃人的職場,即使尚未從學校畢業就因能力不足及同儕孤立而想去死。
自認為活著就會受苦,不久的開學確實也要受苦。我會不斷抱怨,不斷逃避,不斷自殺的念頭。
死了雖然什麼都沒了,但就不用繼續受苦了。
我應該知曉的父母辛勞,然後努力增進自我,養活自己,為社會跟家庭作出貢獻。不應該白費親人的血汗錢。
但我真的好累,不管作什麼事都一樣。
一天又一天,焦急又憂慮。
不是想太多,而是深覺不幸在不遙遠的未來。
開學後又是新的惡性循環,我認為自己快要崩潰了,我試圖求救抒發吃藥都無效,看來我真的沒救了。
等待時機,等待被全世界遺棄的那刻,或許還沒回家,死在不知名的何處。
或許母親會哭泣,父親會嘆息,但我或許該開始準備,讓他們知道我不在人間是幸福的。
等待。我果然很懦弱,被動被他人施予壓力或責任。
逃亡。隻身一人前往彼岸,我祈禱這個旅程不會太長。
輪迴若真的存在,我大概又要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子
    公子
    劣等生で死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