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為了活下去所付出的努力(part2)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不想被人刺傷,所以慢慢學會隱藏;總是情不自禁的憂傷,所以漸漸學會偽裝。

在高三那年,學業如同巨大的海嘯呼嘯而過,將我吞沒殆盡。在被診斷罹患憂鬱症時,腦中一片空白,心想,上帝為何那麼不公平,究竟我做錯了什麼?這樣的疾病會找上我?媽媽曾說過:寧願得到癌症也不要得憂鬱症。因為憂鬱症會受人歧視,今天如果你身體生病了,別人會同情你的遭遇,但可惜的是,如果是罹患憂鬱症,極少數的人才願意同情你。這樣的觀念深植我心,但如果能選擇,誰願意生病呢?明明生病的人已經很希望得到他人關心,卻只會被他人說一句:你如果再加油一點就不會得到憂鬱症了!

給我一段時間,逃離在現實的軌道之外。讓我安安靜靜的在陽光下被輕輕感動,在疼痛的流下眼淚,感受一個輪迴的艱辛,然後回歸生活,繼續做回一個每天為學習和夢想而努力的學生。

因為知道父母生我不容易,所以即使在艱難,我也試著想要活下去。

最剛開始真的每天都覺得為什麼自己不能被車撞死算了,覺得每一吋肌膚如同熱鍋燒傷一樣,倍感煎熬,一呼吸,滾燙的濃煙嗆的我喘不過去。醫生總是告訴我:如果心情真的不好就去運動。我也從最簡單的運動開始-------散步。我開始每天走路一個小時,漫無目的的到處閒晃,原本連出門的動力都沒有,到最後我開始享受每天散步的樂趣,欣賞周圍的花草樹木是我最大的樂趣之一,我也漸漸的在吃了半年多的抗憂鬱劑的幫助下,逐漸好轉。

0會員
63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