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省思-我在前幾年所做的錯誤判斷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個人體悟與自我學習過程

在學習投資的初期,我的投資方式就跟多數人一樣,會去看網路上所謂的專家或是號稱很有經驗的投資者,他們對哪些產業或公司看好,我在當時懵懵懂懂,既被長期牛市帶來的回報所吸引,又對每家公司的風險與優勢缺乏全面的理解,就輕率地將資金投入那些"好"公司或是特定產業ETF,而當時我也認為只要大量分散投資就能有效分散風險,這個想法本身沒錯,但是報酬率長期來看就會很有限,也沒辦法在股市波動很大的時候盡可能地做到理性客觀的思考。
買進當下沒有謹慎思考過的投資,就不可能做到長期持有,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覺得哪裡不對勁,想要趕快交易,這種心態就難以得到優於多數人的報酬。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巴菲特說過:成長是價值投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筆者的投資理念是,在未來幾年找到下一個Amazon。在這個專題中,會將我大部分投資想法記錄下來,並深入分析我關注的公司基本面,也會不斷更新我的持股狀況。若您看完文章後對我的分享有興趣,歡迎持續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