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不一定為憑,用心感受才是真】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是星期三,才赫然發現環島旅行原來已經是一周前的事情。怎麼彷彿才剛出發,居然已經是上星期的事了。
旅行前在Agoda找住宿的過程中,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通常無論是找餐廳或找住宿,甚至是買東西,我都會習慣看一下評價。坦白說,這麼做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幫忙避雷,也會提醒我一些沒注意到忽略的細節,像是有人會在評價中提到民宿沒有附設停車場,我才會想到:「對耶!沒停車場這樣可能不大方便。」;但壞處是我可能也會因此被評價呼攏,而錯過了一間優質的民宿或餐廳。
同一間民宿,有人說老闆很親切;卻也有人說老闆總是擺臭臉。同一間飯店,有人說很乾淨隔音很棒;卻也有人抱怨環境很髒,隔音很差。
本來看這些評價看得我眼花撩亂,遲遲無法下決定,想說乾脆還是打安全牌,選之前住過的民宿好了。正當我猶豫不決時,老公默默對我說了一句:「幹嘛想那麼多,不管住哪裡,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住哪都好。」
老公這句話突然點醒了我,才發現住哪裡真的不是重點,而是旅行中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這才是旅行的本質,這才是旅行的意義。這趟旅行中,我們也時常為了趕路,途中經過7-11就下車隨便買東西裹腹,沒有刻意追求排隊美食,也沒有特地安排必去景點,一切隨緣自在。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更能感受到旅行的美好,真正放鬆心情去體驗每一個當下。
旅程中最美的不是風景,最舒服的不是住豪華飯店,最享受的不是美食大餐,而是有彼此的陪伴。
也還好後來的我,沒有被這些"眼見為憑"的評價困住。入住後,也發現並沒有像旅客說得那麼糟糕,反而覺得這次旅行的住宿體驗都很棒。就像《非常律師禹英禑》劇中一位老和尚說的話,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那句話是這麼說的:「眼見不一定為實,不要被眼前所見而迷惑,要看到事物的本質。」
我們總是以為眼見為憑,但眼見不一定為憑,用心感受才是真。而要能真正去感受,就得放下執念,放下那些對好與壞的執念,才不會被這些慾望和執念所迷惑,才能真正看到事物的本質。
回到辦公室,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在等著我處理。正當煩心之際,憶起了我們一起欣賞的那片藍天大海,依舊想念那片藍天,依舊想念那片大海。但也突然領悟到,其實這些工作上的煩惱也都是出於執念,或許學會放下執念,就能看到工作的本質,找到工作的意義。
拍這張照片時,老公正在和兒子講解大海的危險,大海很美,但也隱藏了未知的危險,一個浪上來,很可能會把人給捲走。再次驗證,眼見不一定為憑,風平浪靜的海面,底下也可能蘊藏了波濤洶湧。
浪來了,才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