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書屋>的美麗與哀愁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哪一年的哪一天,我也忘了是誰的邀約,我參加了位在大稻埕的<偵探書屋>的開幕典禮。那一天來了好多人,包括多年不見的、慕名已久的文友等等,自然也認識了<偵探書屋>的探長。那天還請了劇團表演推理劇,熱鬧滾滾。也就是那一天,當年<推理作家協會>的會長冷言邀我加入,於是我便成了協會的一員,然後重新筆耕。
後來<偵探書屋>從大稻埕搬家到圓環邊,我去的次數多了些,包括我去參加別人的、或自己的講座或是和友人的約會。我當然忘不了我第一次魯莽的造訪,只見<探長譚端>還在釘書架,地上成堆的推理小說。後來<偵探書屋>宣布不再營業,我盛裝參加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的Farewell Party,唏噓中話當年。就這樣,<偵探書屋>在我的心中,留下美麗與哀愁的印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