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林|李芙蓉 Bistro|中式夢幻搖曳,一片汪洋水藍的餐酒館。試過一邊喝調酒一邊吃滷肉飯嗎?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餐廳名稱:李芙蓉 Bistro
營業時間: (日)休息 (一)~(四)18:30-00:45 (五)、(六) 18:30-02:00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76號(大坪林捷運站,二號出口走約10分鐘)
造訪日期:2022.08.29(一) 晚上
消費金額: 兩個人總共$1386 (包含10%服務費)
個人喜好指數: 4.2/5
是否考慮再訪:會,調酒雖然不大杯,但美麗且特別。食物份量不算多,但平價。是個放鬆、和朋友聊天的好地方。
▲每人低消300元。另收10%服務費。
不囉嗦,直接開箱START!!!

《葡萄美酒夜光杯,再來一杯不必催》篇

這家的酒!!!
雖然量不多,但這浮誇美麗有格調的裝飾,真的是⋯⋯俘獲我的少女心。

(如果喜歡大杯一點的調酒,大推 A train 酒吧系列)
🦥祈雨 300$ (琴酒、古早味酸梅湯、紫蘇酒)
↑一小淺碟,棕褐色的外觀,輕輕盪漾。
拿我愛的酸梅湯和紫蘇下去調酒,想到我就雙頰生津,必須得喝。

喝起來是非常清爽酸梅味為主,飄著紫蘇的香氣,喝下去會覺得唇舌都是清淡優雅的香,吞下去的後勁微微帶點琴酒的酒勁苦感。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杯(欸),果然需要祈雨,要多來一點水⋯⋯有酒精的水?
🦥 澹然朱紫 $300 (小米酒、紅酒、紫色酒)
↑這杯是好友C點的,粉紅色的漸層與薄紗緞帶,這不是澹然朱紫,這是被皇上寵幸的少女心(聽我亂講)。
C點這杯點時候,我還問她:「欸,這杯混這麼多酒,你行嗎(鄙視)?」
C:「要你管。」
這杯酒感是甜到完美剛剛好,甜到正如熱戀般傻勁但不膩(哪個人在熱戀時會喊膩?)
小米酒的味道突出但不搶戲,搭配了琴通尼的氣泡感,整體喝起來溫柔又帶著甜美,這杯,超級無敵好喝!

很適合當甜點收尾的一款酒。
C對她點點這杯,可以說是愛不釋口。

「欸!」我敲敲桌子問她:「該不會,我們浪跡無數酒吧這麼久,你命定的基酒⋯⋯原來是小米酒?」

「耶?」我們兩個一口同聲。

《醉臥酒吧君莫笑,樹懶再吃好幾回》篇

在酒吧/餐酒館吃滷肉飯,這個夠酷吧?
🦥威士忌滷肉飯 70元
←加了威士忌的滷肉飯,價格就是可以提高一個檔次(笑)。
原本擔心會很違和、吃起來很怪(還吃擔心吃到醉倒),很酷的是,在把滷肉和滷汁扮開的時候,就可以很明顯的聞到,威士忌的酒香,迎面而來

一口吃起來,不是傳統一般滷肉飯那種鹹甜鹹甜的下飯滋味,而是混合了酒精的微苦與豪氣,第一口吃了不怎麼適應,第二口吃起來覺得特別,第三口......欸,怎麼好像好吃了起來?
難道......這就是大人的滋味嗎?
🦥酸V酸V花枝圈 150元
←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就有跟我們強調,這個不是酥炸的,是水煮加上店家特調的醬汁。
特調酸酸的醬汁? 聽起來就很開胃,我和C點頭如搗蒜,要點!要點!

這一道果然沒有辜負我們的期待,有酸有酸,帶點很細微的甜,吃起來非常清爽開胃。
🦥剝皮辣椒捲舖蓋 120元
↑C表示要點這一道。
「所以,這一道是什麼東西啊? 蓋飯?」我問她。
「不知道,我就是看到剝皮辣椒,我就要點。」她說。

好,好喔。
服務生解釋,這個是用春捲皮,裡面有一根剝皮辣椒(我覺得吃起來,對怕來的我來說,是有辣度的,大概就是在我接受範圍的最上限了XD)、培根、花生粉、香菜與苜蓿芽等(如果不喜歡香菜,可以不要)。

吃起來辣辣辣(對我來說真的有點辣咩)鹹鹹甜,各種滋味蹦在一塊兒,是非常有勁又爽快的開場。
🦥金沙櫛瓜非要起司 120元
← 這一道菜色,讓我和C覺得讚不絕口。
C表示,下次來一定還會再點這一道。 清爽多汁的烤節瓜,配上鹹鹹涮嘴的金沙醬,少許苜蓿芽是點綴,讓口感再次清爽起來。
這道料理,既有停不下來的鹹香,又有微脆的櫛瓜咬勁,再加上多汁水分的碰撞,這個配那個威士忌滷肉飯一起,簡直以為自己在吃高級但又接地氣的熱炒(笑)。
🦥酥炸洋蔥圈 130元
↑就是中規中矩的酥炸洋蔥圈,份量中等,醬料同時給了番茄醬與黃芥末。

酒單與菜單

這家酒吧很酷的是,酒單和菜單,都是印在扇子上,非常的古典中式風格。
酒單
酒單
菜單
菜單

店家內部

內部是一片的水藍,就像喝過酒,人浸泡在清澈大海深處?

飲酒就必須寫詩作對,樹懶喝了一杯一杯,忍不住高歌:
葡萄美酒夜光杯 再來一杯不必催
醉臥酒吧君莫笑 樹懶再吃好幾回
在此沒有用的澄清
我沒有喝很多杯,我每次都只有點一杯。我都有喝完這一杯,再點下一杯。
我沒有吃很多盤,我們每次都只點幾盤。我們吃完這幾盤後,再來很多盤。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 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