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姑姑要送我們月餅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進家門,女兒突然問起我,媽媽妳明天有什麼行程!這一問讓我驚訝!女兒從來對我的生活沒多交集的,我雖然心中疑惑女兒突然對我的關心,也不加思索回答,我明天要與國樂班同學們去拜訪老師!我說完女兒接著說,大姑姑送月餅回去阿嬤家,叫我們回去拿!怎麼聽到這,我心中就一股氣啊!忍住氣!
納悶,怎麼要我專程回去拿月餅?這是命令嗎?真是為人媳婦的無言。我直接跟女兒說,我吃不了這麼多月餅啊!女兒說她回去拿,我聽了女兒的回答,內心一股難過大於我的不悅,女兒正大腹便便,颱風天的情況下,為了一盒月餅,真要騎機車、冒著風雨來回兩小時,只為了拿姑姑要送給我們的月餅?怎女兒可以被姑姑叫得動,我這當媽的情何以堪。我即對女兒說,如果回去看看阿嬤,可以,但專程回去拿月餅,那可不必。說完我就轉身忙去了,心中卻一直澎湃著。
我確認我沒有婆媳不和睦的問題,只是加上大姑、二姑、三姑、小姑的參與後,我成為傳統家庭的小媳婦,話說嫁進來的媳婦,地位降一級與小孩同,我總覺得我的地位低於我的小孩,這類婆媳問題立即升級為婆家問題呢!我打從心裡不喜歡!我習慣沉默以對,謹言慎行做好媳婦本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