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了孩身管不了孩心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自古以來就是父母的心頭肉,我雖表面灑脫,但孩子在外或回家,他們的喜怒哀樂,也會牽動著我這為人母的心念。
女兒懷孕了,父不詳!因為我們為人父母的不知道女兒與哪個人懷孕的,所以稱作父不詳不為過。女兒一邊說一邊流淚的娓娓道來,對父母告知著這重大命案事件,同時也堅定說要生下來,自己撫養這小孩。話到這裡似乎交代完畢,女兒收拾好東西就回工作職場的租屋處,對我這母親來說,有那麼簡單嗎?
女兒懷孕四個月時高興的告訴我,是男寶寶呢!嗯嗯!真不知道生兒容易,爾後育兒如何呀!完全一字不提,就是讓她的肚子漸漸隆起,與前生活不同的是,女兒回家次數稍微頻繁了!從一年回家一次,改為一個月回家一次,遇到家人生日、或節日,也會回家過節。
我主動與女兒提起生產後如何打算,女兒才說出,等生產後做完月子就回職場,我問孩子呢!怎麼照顧啊?女兒沒加思索回答我,跟著她去工作!女兒這種回答,有哪個父母會安心呢!我只能提出,別破壞公司制度,得事先照會職場老闆、主管才是,其他沒說,我知道多說無益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