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在屎溺──初任衛生組長奇遇記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通過的教甄後第一站,是從衛生組開啟我的正式教師人生
洪太尉在伏魔殿硬是砸開大鎖
解除了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的封印而誕生了水滸傳,
我拚了命的解除了教甄封印後,
推開門,看到的是這般奇景
鋪不平的磁磚、留著殘膠的塑鋼廁所門、斑駁壁癌的油漆、因廁所美化而醜化的廁所標語,在在是讓處女座強迫症發作的日常
學生看著這堆垃圾髒污,看看你看看他,
最後總會一起望向衛生組長我,說:老師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啊!
本小姐教閱讀教思辨,但一輩子也從來沒親自交手過垃圾,我怎麼知道!?
著手處理吧!
馬桶底垢在乖巧學生九牛二虎刷完後, 由原來曜石黑變成了,101忠狗紋🙄
至於黃垢...還是黃垢 我說今天洗手台目標是飯店等級,
才發現原來學生住過的飯店跟我長得不一樣🤔
最近聽說紙袋公主的繪本故事,
遇難而穿著紙袋的公主,努力打敗壞人,靠自己的力量,解救了王子
接下來的我將成為垃圾公主,拯救對著陳年垃圾面面相覷的學生嗎?
東郭子問於莊子曰:「所謂道,惡乎在?」
道在屎溺。
這天我為了檢察廁所,帶著大捲衛生紙來到廁所卻發現
原來我一輩子都沒打開過廁所的衛生紙筒 (所以到底怎麼開這個玩意?
從台北來到新竹風城,開啟獨立的新生活
但是我的新鑰匙常卡住,自然人憑證永遠會插反
我搞不定ikea的組裝毛巾架,
用個洗衣機,也搞得房東全家大費周章一起幫我敲敲打打
面對那些卡榫機關,這些人類智慧的結晶,我總是束手無策
原本想著這天全校教職員要在餐廳聚餐,所以選擇洋裝上班

結果我在男廁裡,穿著洋裝抱著衛生紙,腳抵著門,
滿頭大汗仍然鬥不過這捲衛生紙匣,
到了聚餐時段,卻赫然發現原來中午是衛生組的打掃重頭戲,
同事姊姊們略替我嘆息後,就相約從容赴宴了,
留著我穿著洋裝餓著肚子進到臭臭的回收室來回巡邏學生打掃🧹
前一天晚上還在逐步佈置完畢的小套房裡,呼吸著逐漸熟悉的空氣,
沾沾自喜地幻想著,也許可以把新竹活成台北
結果美夢破碎,
以為自己是公主,其實只能當灰姑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6會員
45內容數
分享教學中的狂想與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