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Day 1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開車載我上山
好不容易邊暈車邊看風景
終於抵達學校
事務組長跟替代役帶我去看宿舍
確認宿舍水電門鎖堪用後才離去
原來我住在行政大樓二樓
樓下是聯合辦公室和幼兒園教室
宿舍開門是自然教室和電腦教室
這棟樓只住了我,替代役和校長
其他老師則依正式或代課及性別
分別住在另外三處
我是唯一沒有接行政的正式教師
於是被分配到這個邊緣的宿舍
要穿越操場才能走到新宿舍
使用廚房煮晚餐和洗衣服
下樓梯就到幼兒園相當方便
進出宿舍時間也跟學生錯開
雖然宿舍老舊了一點
但分配到雙人房空間相當充裕
住在電腦教室對面wifi 速度快
沒什麼好抱怨的
我很快接受自己會在這住至少一年
打掃宿舍時
發現廁所有兩個排水孔
都是堵塞的
我把蓋子挖起來清
一個通了
一個塞滿厚厚的土
困惑之餘
走出房門遇到鄰居替代役F
想說他是總務處的人
請他幫我看排水孔
他欣然同意
F 用螺絲起子把排水孔蓋挖起來
再用壞掉的箭戳戳堵塞的水溝
哎呀,還是不行
要等水電師傅下次上山才能看了
我拿衛生紙要把挖出的土捏起來
他說這種事交給替代役做就好
替代役就是專做沒人要做的事
小聊幾句
我說我畢業那年被併校了
他說前學生會長是他朋友
絕食的那位
我說當時的確有些程序上的爭議
我很佩服那個會長
但是有點慚愧沒有追蹤後續了
他說以前參加學生議會認識的
水流著流著
我心想
是會參加學生運動的人呢
以後可以再聊聊
我想聽故事
這是第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7內容數
絕對是放閃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