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靈性學習的相信與迷信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靈魂的鍛練之中,我所經驗到的鍛練剛好與這個字本身相反,反而是一種放鬆的練習,我覺得我的靈魂很像是坐在生命長河的滑行著,在波浪之中,如果我們保持放鬆自在,順著這些波浪走,那就會很好玩,很順利,很刺激有趣。所以在我這練習放鬆的一年,我慢慢可以感受到很多事情變得順利,過去一件事要籌備計畫許久才能發生的計畫,現在短短一年發生了好多計畫,幾乎是過去的數倍,但我的工作似乎不增反減(感受上)
但這也確實是一個靈魂的鍛練,因為生命的長河中開始遇到更大的波浪,我也面對著更大的力量,更大的存在,他們更能幫助我,也更能覆滅我,順利時便感受到無所不能,不順時便會感受到恐懼、緊張與無力,這便是鍛練所在,我是否更能覺知我的緊繃,是否能在浪尖保持放鬆平靜與自在(但並非壓抑他們的存在),最終適應這樣的浪,便是我的鍛練
剛好跟朋友聊到,他說他很難相信,想問我是如何去相信,我想到在這個靈魂鍛練中,當我走在適合我的道路時,一切便會變得異常順利,我很難真的去證明真的有神在幫助我做這些事,一切的奇蹟的另外一面也可能是巧合,一切的安排的另外一面也可能是穿鑿附會,確實實不容易去「相信」。
那天剛好聽到孫大川老師分享自己的對於靈性知識的體會,他的「宛在哲學」
相信一切、懷疑一切、敬畏一切、安住宛在
我想孫老師有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認為
我能勇敢相信,是因為我能勇敢的不相信
因為有事情要相信之後才能看得見
但若能保持覺察,當看見新的事實,
不要忽略不見,也要勇敢的不相信,
那就不會是迷信
安住在「彷彿靈魂存在,又彷彿不存在」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