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已經覺察到了,卻過不了內心的恐懼?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修行了許久
慢慢的
心志已不被情緒所綑綁
卻又能看出情緒各種背後的意涵
它往往是比外在生活更清明的
反映著我們更真實的模樣
「情緒是靈魂的語言」一點不假
但要讀懂這靈魂的語言卻是非常困難
學習了許久,發現早些年前在基金會帶的脈輪課
其中許多跟情緒、意識地對應
至今在身心靈圈都沒有流傳開來

卻是這些年靈魂翻轉非常珍貴的覺察基礎
沒有這些覺察基礎,一時的能量淨化,思言行中的『思』未改
時間長了又容易回到慣性
因為沒有練習過、實踐過不同的走法
於是又不知覺的回到執著模式而不自知
因此有意識的翻轉、過關是重要的
也千萬別停在「看到」就好了
「看到」只是「知道」
停止在「思想」中,思想並未發生在物質世界
所以並沒有真正的翻轉,只是「認知」了恐懼所在
視為「陰性能量」
而真正的在生活中實踐為「言」「行」
視為「陽性能量」
兩種能量都重要,而達成思言行一體陰陽合一
以挑戰第二脈輪的「勇氣」這件事情來說
過往我曾經想要突破兩個挑戰
一個是自己一個人背包客出國旅行
一個是參加溯溪
因為對於海底輪容易怕孤單跟怕高的自己
那是兩個非常好跨越恐懼的方式
那一年,我在「有意識的」知道自己想突破生命課題的狀態下
選擇了相對安全的國家 泰國清邁
那是充滿「自我照見」的一趟旅程
甚至在體驗過當地的精油按摩後
也順著能量的帶領
在當地知名的Oasis Spa學了三天精油按摩課程
那是完全沒有安排設計的前提下
帶著自己去探險、體驗更多
也在回國後 對於自己完成了內心渴望踏出的目標而快樂不已
而「溯溪」更是突然加入了不認識的一個團體
為了想去突破而毅然決然的決定參加
平常沒有這麼多體能操練的自己
爬上爬下翻過小溪、翻過巨石
最開心的,其實是真的從三層樓高的岩壁跳下去之後
那凌空的感覺讓心臟都揪起來
「我做到了!!!」的內心喜悅
那份怕高的恐懼,我親近的看著它、體驗它、越過它
在那兩趟旅程後
明顯的自己能量有所改變
不管在眼神、肢體、神情、言語
能量就這麼跟著轉了
它不再只是 「認知」到我會怕
更「體會」了怕是什麼樣子
當初的怕 如今成為了力量
恐懼原來只是一種「感覺」
生活實踐,讓我不只「知道」還正式的、真實的在生活中跨越自己的怕
於是第二、第三脈輪的能量跟著提升起來
在心靈的世界帶課多年
許多學員強在覺察卻糾結在「實踐」
當你「思」「言」「行」不一致時
內在的自己跟外在的自己無法和諧
產生憂鬱、隱忍、自責、責怪外部環境、思緒過多、悲傷、等待
無法享受生命在陽性能量上創造、積累的快樂
即便不順遂、失敗,它一樣帶給你體會
知道「喔,原來這樣是不成的」
「或許我還需要多幾次的練習,會慢慢更有經驗」
第三脈輪的自信 因為能不斷地接受挫折的可能、失敗的可能
而漸漸找出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如果,你有著渴望突破卻遲遲不敢嘗試的
請傾聽自己靈魂的聲音
辨認出情緒中的渴望、需要、好奇甚至嫉妒
然後試著去成為吧
生命是一個偌大的實驗場
我們都在其中體會自己選擇體會了什麼樣的愛
「今天,你要成為,什麼樣的愛呢?」
愛與生命工作室創辦人 Tzu Hsin
*深層覺察、體驗式和解工作坊、內在靈性療癒師、和解療癒師、深層情緒療癒師培訓*
.
內在療癒一對一個案 疫情期間改採線上
https://reurl.cc/GmjGdx
初步自我覺察練習
https://reurl.cc/yELOo6
影片介紹:為什麼生命和解是我最推薦的療癒?
https://reurl.cc/O0M6eA
.
想參加團體療癒的朋友,疫情後我們將在「愛與生命工作室」團隊舉辦的原生家庭、伴侶和解體驗式工作坊中再次相見
.
圖片來源:愛與生命工作室 體驗式和解工作坊
「和解療癒工作坊:走出童年孤單的自己」
「和解療癒工作坊:終結伴侶關係中的孤單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