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跌宕起伏、臨老入花叢的簡任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縣市政府設置參事、技監、顧問、參議之位,說好聽是承縣市長之命,辦理市政設計、撰擬及審核法案、命令、工作計畫,並備諮詢有關市政等事項。在縣市長改朝換代時,這些位置常被新任縣市長拿來作為一級單位主管調任的調節職務使用,參事室、參議室常被稱作「冷凍庫」。
曾是青年才俊的C參議,從承辦員、課長,一路當到局長,在台中縣黑派、紅派縣長時,皆擔任局長要職,因為卡到一件開發案官司,被冰到「冷凍庫」多年。先生在九二一地震後,曾短暫至重建委員會參與重建,由C參議帶領,因此,跑縣府新聞時,C參議對我相當親切,常提供專業解答。
臨老入花叢晚節不保。
C參議的官司纏訟近10年才無罪定讞,他回憶說,那10年真是煎熬,反覆思索引用法令無誤,只因牽涉利益寵龐大,而遭人檢舉及遭到調查起訴,鬱悶無處傾訴,朋友帶他到宮廟求籤,竟因緣際會成為那間宮廟「桌頭」好一陣子。
乩童被神明附身以後,展示肢體語言或講一些神國話語、寫一些平民看不懂的文字或圖形,需要透過「桌頭」轉譯。

一位當過局長的公務員「桌頭」實在特別,C參議說,來求神者問事的原因不外乎身體、經濟、家庭、婚姻、官司、糾紛等,他當「桌頭」看到眾生苦於這些問題,很多人狀況比他更悽慘,等於是在自我療癒,為眾生解惑,也為自己解惑。

官司確定無罪之後,C參議從「冷凍櫃」解凍翻身,升上更高職位,年近六旬,保養得宜,身材高挑、斯文,每每看到曬得黑不溜丟的我,總會用長輩姿態關心地說:「知秋呀!妳先生那麼高那麼帥,女人還是要懂得保養防曬,不然皮膚會老化。」
那時,縣府也傳出一些八卦流言,C參議和辦公室年紀不到30歲的俏秘書走得很近,有人在辦公室撞見俏秘書和C參議狀似過於親密「連結」的模樣。
流言傳來傳去,傳到縣市合併仍未停歇。親眼確認兩人關係匪淺,是一位縣府課長去世,靈堂簡單設在醫學中心往生室,去捻香時,碰到俏秘書小心翼翼親密地扶著他到醫學中心,正面相迎不打招呼太奇怪,C參議一臉尷尬說:「我閃到腰來看醫生!」

仕途因官司一度從雲端跌落谷底,縱使沈潛之際當「桌頭」看盡人世間愛恨情仇百態,仍臨老入花叢晚節不保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6會員
40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世俗作業:自我與內在精髓構築你的世界你購買保險以保障你的財富而非身體的健康,就像螃蟹挖洞堆砌牠的巢穴。你更深明大義地了解健康無法購買,所以你用病癥證明健康的不在,用房地產建設王國,你銀行裏的數字總是少個零,你施捨慈善賺回更多的名聲,甚至你將孩子灌輸符合你期待的願望。
Thumbnail
avatar
red tears
2024-04-23
世俗作業:情緒正在創造時間時間是一種假設、一種建立在人類共同認知上的基本概念。你的情緒刻劃時間的長度,因此時鐘時間是你情感強度稀釋或濃縮了的世界時間,你和同類的時間變化是無法相同的但遵守相同的協議。你自己在不同情緒下的「時間」感受也有巨大的差異,這不是幻覺或自我催眠,實則是你有個很好的理由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red tears
2024-03-29
分享外派年終行情!年終用在這裡,仕途更加順利不同產業的外派年終獎金差異很大。許多公司會說保底1個月,成衣製鞋業大廠也通常是保底1~3個月。更有看過少數個案是10~20個月年終獎金。對於Junior外派人來說,想要外派年薪破百,主要看年終獎金和分紅。也因為年薪中有20~40%都來自於年終獎金或分紅,且這件事其實很吃公司規模和整體營運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女孩瑪莎
2024-02-05
論語漫讀(25):回也不愚—如是科舉取仕,顏回定會仕途無量子曰:『吾與回言終日,不違,如愚。退而省其私,亦足以發,回也不愚』(為政第二)。  顏淵,名回,字子淵,是孔門二期的學生。顏回以聰明好學,安貧樂道聞名。給人的印象仿佛是個『書呆子』,其實他一點都不呆,最會來事。孔子最喜歡他了,經常誇他,《論語》中多處可見。為什麼孔子最喜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3-12-21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7-16
李斯的仕途(下):站在高峰的下一步胡亥當上皇帝後,聽信趙高之言,為所欲為,李斯想要勸阻,反而被趙高陷害。最後被腰斬於秦朝首都咸陽──那個他曾經認為是「最好的環境」的地方 如果說,李斯化危機為轉機的行動力,讓我們獲得爬上人生高峰的啟示;那麼,他逆轉直下的結局,又會帶來什麼啟示呢?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08-15
旅途的開始是因為經過無所事事的兩年之後,我想我終於開始知道我想要做什麼了。 無論你有沒有想要去關注我正要從零開始的新的身份都沒關係,我只是純粹想要跟你們分享這件事而已,謝謝你們一直用那麼純粹的能量關注著我,並且一起無聲地跟我走過我難受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8-11
仕途得意---從紫微斗數的十二宮位,檢視成功必須具備的條件。除了工作之外,我們還要兼顧人生的許多需求,才能讓生命更圓滿。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
農場日誌:獨立上班的兩日,跌宕起伏的三日我用左手固定好牠的身體,在把牠抱起後才發現,原來我一個手掌就足夠完整覆蓋住牠的整個身軀,全然想像不到這樣的身體能夠覆蓋住九顆蛋,甚至保護好牠們。我不自覺地迴避自己的視線,我有點怕血,尤其是深入骨頭的紅色。即便血液已經乾涸,我仍可以想像得到鮮血淋漓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