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馬路天使》入選漁民文化全球詩人聯展【精選作品集065期】-20220621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晴君新詩〈馬路天使〉 入選漁民文化全球詩人聯展【精選作品集065期】_北京頭條,謝謝總編和大家的肯定。
.
我覺得寫新詩,好像在渡我的黑暗面耶~
特喜歡寫人性那一塊。
.
這個十幾年前我寫過歌詞,那個世風,我就是個怪人,馬路天使.(當時查資料,是法國中娼妓的別稱,在台灣有些指檳榔西施。)

〈馬路天使〉 /方晴君
.
踩著黑暗步伐而來
青春與街燈。 夜夜重逢
妝容混雜香水氣味。 慾念
看對眼。 會心一笑
.
生活壓迫。 無視旁人勸告 
抽離自我。 失去理想又如何
夜路無盡頭。 希望無曙光
下個歸處是美好﹑或是危險圈套
無人能知曉
.
趁青春尚未褪色。 化身馬路天使
安撫每片寂寞靈魂
紅塵中浮沉。 掏空無數個五光十色
夜夜沉淪。 為換一頓維生
.
人生坎坷。 化身馬路天使
是命運。 無聲的認份
當黎明漸到。 拾散落自尊
昨夜身旁是何人
轉身關上門。
已不記得

.
P.S:馬路天使. 是娼妓的別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