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空難之前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常夢到,自己坐在一架下墜的飛機上。原本我以為那只是噩夢,直到此時此刻。

飛機正在下墜,乘客正在驚叫,我坐在靠窗的座位,目睹引擎從冒出火花到著火的過程。我知道,噩夢要成真了。

在慌亂之中,我努力回想那場夢的結局,但那場夢有結局嗎?我吸著單薄的氧氣,用力閉上雙眼。

突然,我從床上驚醒了。

剛剛那是夢嗎?剛剛的飛機失事,不是真實的吧?我迅速跳下床,在家裡尋了一遍,但家人都不在,他們人呢?

我走上街,街道是一片廢墟,人們都消失了,世界停止運轉,悄然無聲。這是末日吧?還是我正在彌留之際,看見了死後世界的模樣?我掐緊自己的大腿,果然又醒了。

我正在自由落體,在空中甩盪翻滾之際,我看見飛機解體成四大塊飛散他方,以及更多的人跟我一同在自由落體。

我想起飛機失事的求生指南,明白綁在我身上的客艙座椅,很可能是我保命的關鍵,而我還有兩分鐘的時間思考,該怎麼撞擊才能降低傷害。

我持續扭動著身子,讓座椅背靠轉往地面方向。我相信這是落在樹頂上的最佳姿勢,畢竟我已經演練過太多次空難的可能。

但穿過雲層之後,我發現底下竟是一片海,我急忙調整座椅方向,要改用最小面積落水降低衝擊,但一陣空氣的襲來,讓我再次暈了過去。

我又再次從床上醒來了。

但家人都在身旁,擔憂地看著我。這時我才發現,我發不出聲音,全身纏滿繃帶,頭也被固定著。

他們說我是飛機失事的唯一倖存者,因為座椅減緩衝擊,我離奇地活了下來,但也因為脊椎受創,我終身要躺在床上。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發出恐懼的驚叫,但他們也無能為力,甚至哭得比我更兇。我忍耐著痛,奮力翻身要擺脫眼前景象。

果然,我回到飛機上了。

飛機裡的乘客正在安睡,機長傳來廣播,表示稍後會有一陣亂流。我看著窗外的那顆引擎,接著,那顆引擎冒出了火花,飛機開始顛簸,乘客開始驚叫......

我想,我已經無所謂真實或存活了。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