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銀貨兩訖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購物是愉悅的事,可一到結帳隊伍我就忍不住要皺眉頭了。倒不是因為要掏錢或是排隊的關係,而是現在的結帳都像在盤查身世。有會員嗎?後方商品要加購嗎?要升級豆子嗎?要參考新出爐的手工餅乾嗎?要印發票嗎?有停車嗎?一連串問號轟炸,基本上我都是微笑又不失禮貌地搖頭。
  那天趁颱風登陸之前去買了菜,除了收下找零之外,還要收拾一堆細瑣單據,購物名細、優惠券、停車券....數一數比我皮夾內的鈔票還多張。排在我前面的客人很狠心,店員才問第一個問題他就回答「都不要」便轉頭走人。心想:好帥氣啊,我做不到。我想店員無奈地詢問,那我也勉為其難地配合,畢竟他一天可能要問一百遍。
如果改問:今天過得好嗎?今晚煮什麼呢?這樣的寒暄我會樂意回答。
  那天聽到令我噴飯的是,現在有自助餐店要用手機點餐。客人站在店員面前不能直接用「手指」點餐,要用手機點餐。科技的功能是便利,這樣的點餐方式豈不是脫褲子放屁,我們與菜的距離不過就六十公分吧。
  我的消費習慣很老派,只要是面對面交易我大多是用現金付款,現在多元支付的方式反常讓我暈頭轉向,我也反省自己的落伍想努力跟上時代腳步。但最近發現我這現金消費習慣可是和股神巴菲特相同呢,我想還是保持現狀好了。
  我懷念起以前傳統發票的年代,收錢找錢,結束走人,多麼簡單俐落啊!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