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擱置所有其他事物, 專心只做好這一件XXX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周末的星期五晚上,下了班,一個所謂犒賞辛勞的小確幸晚餐。因為血糖升高得到的昏沉,讓人一回到家,就爬上舒服的床,開始漫無目的地滑起了手機。一會兒是Ig上追蹤的人事物動態;一會兒是逛逛網拍找找有甚麼新鮮物想要買,或者像有執念一樣,瘋狂比價搜尋某個想了很久但沒有入手的東西,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太廢,又開始坐在書桌前,把玩先前剛晾乾的黏土創作,塗個保護漆,待乾的時間裡,翻起手機裡的小說,看沒兩頁,卻又點開YOUTUBE的影片,實在覺得想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感覺會無止盡的分心下去,播放起了德布西,開始記錄前三個半小時後所發生的事情。
   如果不一直分心感覺有點坐立難安,現在我覺得耐心又快用完了,寫到這裡快要極限。不禁在想,這種過動和焦慮與分心的狀態究竟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發生的呢?可能大學時候就有一點,出了社會越演越烈。尤其是處於一段放飛自我的時空裡。下了班腦袋裡面空空的,也不太想要多想或是多安排甚麼事情,就這樣不痛不癢的生活,愜意阿!不禁讚嘆了一下。但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空洞,除了工作以外是否這些年,過的日子都差不多呢?三年或五年,甚至是十年之前和現在的自己,除了體脂肪的比重逐漸攀升,感覺只是在原地而已。不禁有這種想法。這樣有沒有關係呢?也會冒出反省的聲音, 是不是太過安逸了。突然一個想要紀錄一下,下班廢材人生中的自己,暫且擱置所有其他事物,專心只做好這一件小事。簡單的寫作而已。
  不過好像也沒有這麼的廢阿,又安慰了一下,我也是會偶而認真的畫畫捏捏黏土的。一下想做這個一下想做那個的我也許只是個幻想家。嗯?!
或許只是不想長大而已。年輕的時候更有創造力和好奇,現在只有沒熱情這個狀態比較像是大人而已吧。試著去做一些以前喜歡做的事情,像是畫畫或是一些創作的時候才感覺自己有點不同。納悶著是否只有我這樣或是也有人像我一樣呢?想要再次感受擁有勇氣和十分專注的那個時刻。酒精性麥克筆/指甲油/畫:我。EMMA WU。
    1會員
    10內容數
    無論是胖是瘦,我們都要有肯定自我的能力,相信自己是一種超能力,不用他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美,自信的美也是一種超能力,當我開始運動以後...,這裡分享關於運動帶來的成長與改變,一些紀錄挫折與發光的那些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