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很精采卻不知道要如何呈現嗎?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學習經營IG(#65)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 介紹DHV的概念
  2. 過去的DHV方法在現代已經不適用
  3. 用時間和努力來記錄你的生活中的各個面向,用經營個人品牌的思維來打造自己的DHV

一種古老但有效的把妹技術—DHV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DHV,這是一個帶有一點復古味的把妹術語。它是Display high valu的縮寫,翻成中文就是「展示高價值」。在很早期的把妹世界中,DHV可以說是整個把妹流程中最重要的部分。DHV的概念是男生向女生介紹一些他身上的非凡成就,比如說認識某某明星,或是擔任過百人甚至千人的講師,或是曾經參與過某些很厲害的表演,等等之類的特殊經歷,都算是一種DHV。DHV在10~20年前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技術,因為不論男女,我相信大家都會對有些特殊成就的人有些興趣,會更願意跟他們交流。因此,能夠善用DHV這個技能的男生,比起不會用的人來說,會有更多機會和女生交流。不過在今天,傳統的DHV已經越來越沒有效果了。

過去的DHV方法在現代越來越難發揮效果

過去DHV之所以有效,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在於那個時代機會比較少,取得特殊成就的人相對稀少。以上台表演來說,在過去時代,可能要經過很多關卡的篩選,才能如願站上舞台,因此能夠上台表演的人一定具有某種程度的魅力。但這個時代,我們的社會中存在著各種表演形式的舞台,有各種大小音樂祭,有野台表演,很多縣市都有脫口秀的表演場地,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上台表演。然後當一些比較鱉腳的男生還以為像過去一樣的DHV依然有效,所以還在一直對女生放DHV的時候,用上台表演來當成自己的DHV效果自然越來越差。然而,這並不表示DHV這件事是沒有效果的,而是說過去的DHV,跟女生介紹自己的特殊成就,這件事的效果減弱了。我認為,我們這個時代,有我們這個時代專用的DHV。

分眾行銷的概念與DHV的連結

我們這個時代是一個分眾行銷的時代。如果我們是一個品牌商,我們就要把品牌的定位設定清楚,然後透過正確的行銷管道把品牌送到正確的受眾面前,如果這個品牌定位正確,行銷管道正確,設定的受眾也正確,那我們的商品就會賣得很好。現在,我們要把這個概念用在我們的把妹上面。我們要為自己打造一個個人品牌,然後選擇行銷管道,最後找到正確的受眾。如果你一路看過我的文章到現在,你就會知道我設定的行銷管道就是交友軟體,然後我是在交友軟體中廣泛地去接觸受眾。而我在前面的文章中也提過,經營IG就是一個打造個人品牌的過程,而這個打造起來的個人品牌,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DHV。

現代的DHV需要時間累積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在我們這個時代我們已經太習慣從社群平台上面去認識一個人了。今天如果我們跟一個女生交換了IG,我們一定會把這個女生的IG從頭看到尾,我們會從她的IG中去認識她是個什麼樣的人。女生也會用同樣的方式來認識我們,所以我前面的文章也鼓勵大家要用心經營IG。但這跟DHV有什麼關係。在前面的段落中我以上台表演為例,說這個時代我們擁有太多表演的機會,所以女生對於單純地介紹自己有上台表演過,這樣DHV的效果就不會太好。但如果你的表演是你的熱情所在,而且你也不斷持續地上台,而且你也盡量把你的表演前後用IG記錄下來。那長期下來,女生就會認知道你是認真在從事這樣的表演,如果她對於你這樣的表演也是有興趣的,就有可能會被你吸引。DHV就是為了吸引女生,所以我們可以說這種經營IG的方式,就是一種DHV。

結語:要做好現代的DHV,你需要學會手機攝影

IG不只能記錄你的表演或其他特殊成就,你也可以用來記錄你的生活型態,也就是你是怎麼度過你的每一天。如果你的生活型態剛好跟某個女生是相吻合的,這就有可能形成吸引,所以當然也可以算是一種DHV。不過我必須老實說,如果要讓生活型態的紀錄有可能成為一種DHV,那就需要你學好手機攝影的技術,因為讓照片好看是透過社群平台來DHV最基本的功課。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