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難為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士林官邸一景。
我同阿弟仔講,阿姐我的婚紗照是在這裡的花園拍的,阿弟仔說,那一定要進屋裡走走瞧瞧。阿弟仔還有交代,對屋主石頭伯有再多不滿,也只能惦惦,不然,晚上美齡姐會來床邊幫忙蓋被被。
阿弟仔還特別領我去看了石頭伯晚年使用的輪椅,已成了報廢的二輪車頹圮在牆角。然,若要拼湊出中國近代史上深具影響力的人物蔣氏的完整面貌,這輪椅無疑的是一件重要的證物。遺憾的是,我大中華地區之後裔子孫向來無法接受一代偉人也會老朽之宇宙不變的真理,以致於不管是哪個尺寸的蔣總統,在他們老病的晚年期間,在公開的場合,被以各種匪夷所思的方式,假裝成仍能頂天立地站著的偉岸領袖,殊不知,國民所看不到的私底下,早已滲液流湯,腳也不是腳了。
嗚呼哀哉啊。
註:阿弟仔是參與古蹟修復的專業人員,也是我的在校同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