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閱讀】終於,還是愛了 By陳文茜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亂世中老去也要當佳人👵🏻
「我是一個老去的女人,而且還真老,62歲,依循古禮,這樣的歲數公開討論愛情,顯然是個不得體也貽笑大方的事。不過古禮向來和我沒關係,天下也離我越來越遠。」
這是一本獻給她的書📖
陳文茜 是知名政治評論人、是作家、是節目主持人,充滿智慧的她可以振筆疾書大談邱吉爾與歷史戰爭,但在面對愛情與生為女性的自己時,她是有點陌生甚至不屑的,曾經極力想撕下 #女性標籤 的她在大病一場後,終於想起了「她」,「她」與我共生一輩子,而我給她的是那麼少。
愛上罹癌的自己🌱
知道自己罹患肺腺癌那一天,陳文茜想的是,治療是醫生的事,但美美的住院是我的事,於是她去了百貨購物,盛裝打扮,華麗的進了醫院,疾病是人生中無法避免之事,學會與疾病相處,愛上罹癌的自己。一個人學會倒數生命,快樂會變多,計較會變少🌻
中年女子的愛情🙋‍♀️
夕陽情的女人其實比二十幾的少女愛得更深更怕,陳文茜以前並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中年女子不是已經歷經事故了嗎,但年輕時候的愛情就像泡泡,一個破了又接著一個,而中年女子愛的表面冷靜,內心其實波瀾萬丈、萬馬奔騰啊。
「女人年齡大了也可以追尋愛情嗎?」陳文茜的答案是「 去追吧,老了也要冒險,因為你...還會更老。」
💌最後分享書中最後我很喜歡的關於 【青春】 的描述
青春是心靈的狀態,是頭腦的意念,是思維的創造力,是情感的勃勃朝氣。
青春意味著願意放棄舒適去闖蕩生活,超越羞澀超怯懦的膽識與氣質。
所以六十歲的男人可能比二十幾歲的小夥子更有這種膽識與氣質。
沒有人僅僅是因為時光流逝而衰老。
人只是隨著理想的幻滅,才出現了老人。
無論是六十歲還是二十歲,每個人都可以期待未來,都可以對人生路途的歡樂,懷著孩子般無窮無盡的渴望、奔跑。
小羊閱讀
小羊閱讀
啃書代替吃草的小羊,歡迎按下追蹤一起來分享啃了哪些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