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獲得新的道具-背架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延續<你知道石膏跟毛巾很像嗎?(經驗分享)>
這次要去拿背架了,真的非常希望有點效果。

過程

路上的時候⋯⋯

下午兩點半的時候,我從學校出來,我爸媽開車過來接我過去,在路上呢,其實我沒有太多的感覺,單純希望這次的背架可以有效,喔對我媽帶了草莓來,耶我就把它全部吃完了,雖然沒有很甜,有配煉乳跟蜂蜜,不過那天卻覺得草莓很好吃,真的超怪的,現在想想還好欸,可能真的是學校的營養午餐太難吃了ww(正解👌)。

我到了

然後我們就去穿背架了,老實說今天背架穿起來沒什麼太大的區別,的確感覺右邊那裡比較凸一點的感覺(也許啦),醫生有說現在可能穿起來有點緊,但是在睡覺的時候,會變得很鬆,所以建議睡覺的時候,可以拉緊一點,我也實際躺了一下,真的那個空格大概有一個拳頭大吧。

X光檢查

又到了上次的那間診間,這次也是照X光,不過照X光的人不一樣了,感覺就是一個志工,或者不知道那裡聘來的老人,個人觀察不是一個X光科出來的人,那間診所的醫生就在一旁指導,我也發現那位醫生的腳上的拐杖沒了,上次他還撐著呢,不過這次就沒了,看起來是比較好了,而我也發現,他的護具,是保護他的膝蓋的,因為當他穿起來的時候,膝蓋是不能動的,我一開始猜測他可能是十字韌帶斷掉,不過後來想想,太多可能性了,不要隨便亂下定論比較好。
X光照完後,我就到外面等待,洗出X光片要五分鐘,結果進去的時候,一看怎麼接近50度,我整個嚇到欸,想說上次不是才39度接近40度嗎?結果醫生說他上次沒有量好,我心想:幹,有你這麼當醫生的嗎?不過後來想想,畢竟他不是主治我的脊椎側彎的醫生,而且這個X光片,是要給,做背架的人看的,只是要看角度有沒有回正,後來量一量,角度是40幾度左右,上次也差不多,哇40幾度,那不就代表已經符合開刀的標準了,雖然最後的決定還是要看我的主治醫生。

結果

回到正全義肢

那位技師說,看起來沒什麼用,不過這件衣服先讓你們帶回去,畢竟下個禮拜就要回診了,要讓醫生知道,我做了兩次背架,都沒什麼效果,技師說試試看,躺著睡覺會不會比較好,因為還有身體的重量壓住,技師也說這個是全日型的,所以有一些動作上的限制,不能像是夜間型的,隨他拗,如果是夜間型的,他的角度就可以在大一點,不過還是要給醫生看。
後面我也問了技師一個問題,我在網路山有看到氣囊版本的,那個是假的嗎?他說不是,他穿起來會比較舒服,但是他能夠矯正的角度就會比較少。
喔對還有技師也分享了幾個案例,就是有些很彎的,他們可能無法矯正回來,會一直是彎的 ,但至少有讓他會到一個不錯的角度。

雷射光檢查

在走之間我們做了最後的一次檢查,我的穿起來背架看起來是正的,沒有是歪的,所以這樣是OK的,我的尾椎骨跟頸椎骨是在正常的位置上,我們也有在背架的魔鬼氈上畫上紅線,讓我知道日後我要拉到多緊。
基本上這次就是這樣啦,8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7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