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側彎回診|一個與背架製作有關的提議|3/09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脊椎側彎回診的日子,為定期確認治療療效而定的日子,脊椎側彎定期追蹤的時間大約為三個月,這次的我將在文章中說說回診這天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早,我和我媽就趕著出門了,回診的時間是11:30,但是預約X光的時間卻在早上10:00,所以還不到8:00我就被叫起床了,早餐都還沒吃,我們就出門了,搭上了公車和捷運後,我們先去了麥當勞吃早餐(總算有早餐了),我點了個蕈菇煎蛋貝果,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卻很普通,貝果很香,但是中間的料卻沒什麼味道,應該是我吃得比較重口味,不過還是推薦給喜歡吃蕈菇的人,在吃完早餐後,我們動身前往X光檢查所進行檢查,這次的人很少,很快就輪到我了,我非常的擔憂,我很擔心我的病況會不會變得比較嚴重,很快地我的X光出爐了,我也拍了張照片,一開始我覺得覺得胸椎的角度有些奇怪,它的彎法和我以前X光片不太相同,但在和以前的照片對比後,我覺得好像變好了,以前的彎,像是一條直線加上一個急轉彎,現在的彎,像是一條直線加上有點彎曲的彎,這樣的想法讓我安心了不少,我也不再那麼擔憂,至少看起來變好了,讓我不再那麼懼怕回診!接著我就要回診了,我們搭上公車前往,大約11:15分到達,診間內已有3-4組病人到達,在進入診間之前,我去量了身高和體重,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我長高了2公分,但變胖了1公斤的樣子,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明明是11:30的回診,我們等到了快12:00,在我即將睡著時,我聽到了我的名字:終於換我了,一進去醫生就跟我說,這次看起來有比較好,腰椎的角度少了兩度(應該是持平,上次有變嚴重個兩度的樣子),我心情瞬間好了不少,至少變好了一點,突然覺得人生很有希望!除此之外在閒聊的過程中,醫生也在這診間內提到一些跟脊椎背架有關的東西,下方會寫到,總而言之,這一次的回診狀況是好的,側彎角度的維持和改善,可能和最近很認真的做復健有關,發現只要保持自律,就不會焦慮,焦慮就會減少不少!

醫生在得知我要讀中原醫學工程學系後,他問我對做背架有沒有興趣,我跟他說:有,我有想過,醫生跟我說我可以利用AI去製作一套系統,能讓壓力和矯正角度達到最好,做出一件穿得舒服,又有矯正效果的背架(很難得我在當下聽得懂),醫生也提到了有限元素這個東西,這我就聽不懂,我想我之後應該會學到,但是醫生提到的這個系統其實還挺有趣的:),另外很巧的是,醫生曾經也和中原醫學工程學系提過這套系統,但是他們沒有類似師資而告終,我認真覺得:原來中原醫工這麼厲害,最近一直在被中原醫工嚇到!真的很感謝中原給我正取,可能這就是緣分吧,最近一直覺得一句話很有道理,那就是這世界上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老天爺肯定是認為這對你來說最好,所以才讓你這麼做的,這句話讓我不再這麼的焦慮,也讓我能夠專心在我想專心的事情上!、。

16會員
39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