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被遺忘的針灸體驗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傾提要

今天是星期一我們去看中醫:寶生堂,我的心裡很害怕,很害怕喬骨頭,會讓整個骨頭都歪掉,變得更慘,不過今天的體驗完全刷新了我對喬骨的印象,他的方式,不像外面的喬骨,會有骨頭與骨頭碰撞的聲音,而是用敲的來達成。

正文開始

這間中醫店是位在社區裡面,要走進一棟大樓,然後搭電梯上樓才會到,很像是秘密景點,只有熟人才知道的秘密醫院,走進去後,我們要掛號填資料,將那些基本的事情做完,等號碼輪到你就可以進去了,進去後,醫生在線上搜出我的X光片,然後很神奇地問我:小時候是不是常溜直排輪?我覺得超扯的也太準了吧,醫生說:小孩溜直排輪,屁股薦椎就容易一直撞到,多次了,骨盆就歪掉了,進而導致脊椎側彎,我只覺得:哇靠這醫生也太屌了吧,西醫想了半天,找不出答案,結果他看一下就知道了。
後面想想,或許這就是中西醫的差別吧,西醫的思考方式必須更加謹慎,因為西醫的治療方式,幾乎都要開刀解決,而中醫則不是,他是利用針灸和喬骨,西醫不能那麼容易就下定論,隨隨便便開刀風險太高了。

針灸

接著我就要去針灸了,我帶著一個緊張的心情,到治療室趴著,我趴在一個有洞的床上(治療床),將頭貼合在洞裡面,鼻子就可以呼吸了,然後護理師就會把你的褲子脫掉,衣服拉起來,過了一陣子醫生就來了,我超級緊張,第一針醫生扎在小腿上,完全不會痛,只有痠感,我整個超驚訝,隨著身體往上扎,只有在最後一針,扎在北部的時候,一瞬間,我的肌肉收縮了起來,因爲那一個點特別酸,酸到我整個人抖了一下。除此之外在針灸的過程,中醫會用紅外線來幫助我們的血液循環(因為我們不能動),接著用棉被蓋起來,不知道是緊繃還是怎樣,我感覺到肌肉很痠痛,也有可能是因為棉被蓋著,我覺得棉被蓋著的機率比較大!在針灸完後,接著我就要去喬脊椎了,是我最害怕的一部分⋯⋯。

喬脊椎

嗶嗶嗶嗶計時器聲音響起,護理師進來說:林先生拔針囉!然後就是一次次酸痛的感覺,在最後一針拔起時,我還縮了一下,因為我沒想到會那麼酸!在拔完針後,我就到旁邊去了,護理師教我如何做運動,但才試了一次,我的背會不太舒服,只好暫時先不要做,醫生說:喬完脊椎後,再試試看,結果我大概重複喬了3遍,我的背部仍然會不舒服,只好等下次喬骨,再試看看有沒有效了。
我學習的運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在趴著時,讓雙腳彎曲從後方勾起,另一種則是跪著,讓背部挺直,這兩個我都不能做。
最後來說說喬骨的過程,他用了一個T形,很像槍枝的東西,喀喀喀的,敲打我們的脊椎,或者說身體的後面,在過程中,如果會痛,醫生就會改利用錘子,隔著一塊厚厚的布,來調整你的骨頭,喀喀喀的,在調整背部時候,我整個超敏感,一碰到,我就直接縮起來,超級癢的,過程中都在緊繃和放鬆中度過,整個姿勢超級奇怪!調整的位置,從腰部到脖子,都有被調整的痕跡,並且我的長短腳,也跟脊椎的側彎有關連性,所以在脊椎被調整之後,有改善一點的跡象,好像從3公分減少到2.5公分的樣子!

新加入

梗圖時間

對嘛對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0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