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十四)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對話中,有一段經典對話最近常常在我腦中纏繞著。
愛麗絲:這裡是哪裡?
貓:你要去哪?
愛麗絲:我不知道!
貓: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那你現在在哪一點都不重要。
--------------------------------------------
外頭的陽光明媚,在天空飛旋的小麻雀喳喳地叫著,與屋內放聲大哭的我形成強烈的對比。
課本散落一地,跌坐在椅子上抱著英文課本放聲大哭的我,能看到的只有眼前的一團凌亂,就好像在我面前有好幾條分岔道路,前方是什麼,我根本不曉得,
而我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朋友看到也只能靜靜地拍著我的背,靜靜地聽我哭完,但也不能為我做任何決定。
大學諮商輔導組的老師說著:「也許國中時候的我就已經開始發病了。」
就在上台社團表演的前10分鐘,我還拿著小把的美工刀輕輕的割著自己的手拉著小提琴,我甚至不敢別人看到,一切都是偷偷的進行。
傷口劃開的那一剎那,我就會停止,靜靜的看著那微微冒出的鮮血滴滴微滲,然後再包紮起來,換好衣服前往比賽地點。
回顧當時的我,我對鏡子中的我微微一笑。
謝謝妳、謝謝我自己,我畢竟勇敢的活過來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