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騙子教會我的事|不是做了淨膚雷射,就會變天仙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輕的時候,最常聽到評論女生外貌的一句話就是「一白遮三醜」,這句就類似幾年前中國流行的網路術語:男生要「高富帥」,女生要「白富美」。「白」還排行在「美」前面,也就是說「有白才會美」,(登愣~)這讓天生黑肉底的女孩我感覺到眼前一片漆黑,從此身體融入黑暗之中,再也不見光明的未來。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8pbL2X
後來也漸漸知道所謂的「白」不是真的要你跟藝妓一樣整張臉無死角的#FFFFFF這種RGB係數的顏色,而比較是指「膚質好」的意思。而偏偏我是皮脂容易增生的體質,汗管瘤、粟粒腫、扁平疣長了滿臉,所以想跟「美」扯上關係,我就是就是只能等投胎了。
大概20年前,因為眼睛周圍的汗管瘤實在太多了,剛好打聽到住家附近有一家生意很差的公立醫院的皮膚科很有名,所以就跑去醫院雷射。雷射的實際費用我已經忘了,應該不算貴,只是那年代還不流行豪華服務,所以一打完雷射就頂著血流成河的臉坐到旁邊休息,等痛感過去就自行回家,沒有止血、冰敷,沒有美麗的服務人員來問候,當然也不會有很煩人的保養品推銷。
不出意料之外,這位醫生很快就自己去外面開了診所。他的診所其實也沒有美麗的服務人員,只有一個可能跟了他十多年的阿姨。阿姨滿親切的,但診所的計費方式是用肉眼計算的--就是像某些自助餐一樣,阿姨看了兩眼你的餐盤(臉)就跟你說兩百(一萬),而驚嚇的你也只敢內心默默想說:難道那坨滷肉(那堆粟粒腫)竟然要這麼多錢嗎?因為對這種計費方式有疑慮,所以去過兩次各噴了一萬就想說找找其他出路。
前年,有個膚質狀況滿好的朋友跟我說他要去他的醫美診所做療程,應該可以把療程的次數分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體驗看看,剛好也想換診所的我就跟著他一起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老鼠會、傳銷、邪教、強迫推銷...不就都是從「體驗看看」這四個字開始第一步的嗎?我真是太沒有警覺心了啊啊啊~
進到醫美診所之後,業務講了老半天,我們才發現我朋友購買的療程是不能分給第三者的,理由是當初是用特惠價購買的,然後又在業務的勸說之下我一時腦霧的刷了三萬買了淨膚雷射。其實我後來完全沒印象這中間我到底聽了什麼,說了什麼(莫非其實是迷香????),就這樣踏進了詐騙話術的第二步「開箱體驗」
這次的開箱體驗是連同我再外加兩個朋友一起,再加上她們的男友陪著,雷射結束之後我們一群人去吃吃喝喝嘻嘻笑笑的就過了一天,所以並沒有太多的感想。過後沒多久(應該一個月左右),業務就開始很勤勞的敲line,問「什麼時候要再去、建議一個月做一次」。所以沒多久我就自己去第二次,第二次做完隔一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終於知道「我被騙了」。但已經來不及了,開箱之後是不可能退貨、退款的,所以當我詢問醫美診所業務,能不能把療程換成其他品項或轉給我朋友的時候,得到的當然是否定的答案。
其實我不能說醫美診所或是業務是騙子,當然更不能說騙子是我朋友。騙我的其實是大明星代言的醫美廣告看板、是IG 上的網美限動、是我對醫美不切實際的期待以及從小到大被灌輸的關於「美」的定義。
當然,我也沒有那麼不要臉的幻想說做了淨膚雷射之後會變天仙,但我還以為起碼我會成為天仙的婢女(三等的就可以)。但在花了錢討皮痛兩次之後(淨膚其實也滿痛的),發現自己依然是死魚眼珠(賈寶玉語)的灑掃婆子。更重要的是,此時我也才驚覺到我花錢買了不是最需要的醫美療程,我最需要的是除汗管瘤的鉺雅鉻雷射啊啊啊啊~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QK4gj
這次花的三萬塊應該還有幾次的療尚未使用,業務也很勤勞在敲line,但我應該不會再去了。必須澄清,我平常並不是一個花錢如流水的奢侈人,我的衣服多是 uniqlo的特價款,鞋子則是無印的。但這次我把錢放水流的原因如下:其一是既然沒有效果(我有信心再去10次我的皮膚還是一樣爛)又何必再舟車勞頓的去討皮痛,而且術後保養也很麻煩;其二是每次去都要提防業務人員推銷其他療程或保養品,也很心累;其三則是最重要的,我不想踏進詐騙步驟的第三步「扳回一城」或「補漏」的陷阱。
我想要再次強調,並不是醫美診所、業務人員欺騙了我,而是我自己對醫美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我也有想過如果用這三萬打一次玻尿酸,讓自己年輕個三個月也不錯,或者做雙眼皮手術是否更划算...不過這世界上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jGmYly
結果這次經驗讓我學到的教訓,跟多數被詐諞的人是一樣的:世上沒有一步登天的事情,讓自己變美也是如此。仙女要不就是天生麗質,要不就是起碼要砸下三十萬(應該吧?)進廠維修、要不就是一天花三小時弄自己的外貌(孫瑩瑩之語)。像我這種人,手上如果有三萬塊閒錢,不如買個好一點的3C用品、儲值影城會員卡、收一直很想要的公仔、甚至下手一件高級衣服,這些雖然也是身外之物,起碼是看得到、摸得到的手中沙。
15會員
9內容數
想當文青,卻發現要花不少錢~ 想在森林裡彈琴,卻下起雨~ 想躺平,卻發現正在算還有幾分鐘可以打卡下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