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日記7-生病話題依然續集😥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冠偽陰性的沒能確診的自我確診?

生病的話題依然要延續,我跟阿寶咳嗽鼻水還是沒有停止,吃藥來到將近一週,三趟藥都吃光了。這幾乎可以說是跟新冠肺炎的後遺症如出一轍的了吧? 雖然我們一家三口從頭到尾都陰性 (我猜是偽陰性)...
雖然我們都已恢復以前的活力,但開始親身體驗大家說的那種後遺症遲遲不會好的感覺,喉嚨的異物感整天都很強烈,很乾燥。鼻腔深處接到喉嚨那段,好像永遠都有濃濃的痰卡在那裏,不論怎樣都無法消除。
三不五時就會喉嚨突然很癢,劇烈咳嗽一波。但除此之外又沒有什麼大礙,我已經開始自動認為我確診過了,把所有健忘都推給:我覺得那是我受到後遺症腦霧的影響了。從之前希望疫情快點結束,現在這種期待好像也不會再有了,就只是無奈地接受它繼續影響我們的生活。

完美強迫症媽媽的自我懷疑

自我懷疑的階段,對我們這種要求盡量完美盡力的人來說,真是無法避免。我也時常落入逼死自己的自責泥沼,表面上看著其他媽媽好像多數沒有這麼多的焦慮與庸人自擾,有時候,我也覺得我作為一個媽媽,吃力的像是我『不適任』一樣。但我們都知道,那只是我們總是拿一個更高標準的基準線,希望一切都比好還好更好。所以每當有這種自我懷疑的時刻,就像往常一樣,隨時賴我對我說吧!我知道你一直都做得很好,也做得很棒!我也是!

住婆家附近的紅利

新家的一切終於陸續安定了,趁著原本要邀請你們一家前來,我終於把窗簾給搞定。雖然我本來就有天使婆婆,要不是婆家空間不夠,我們也不想搬出去買房自己住。但這次生病快一個月,體會到住附近有後援的美好,很感激婆婆也是幾乎隨時都願意支援。
不論是幫忙帶著寶寶到醫院,還是晚餐蹭家常飯的各種日常,都發自內心的覺得:還好當初是買在附近。當然這個大前提,還是因為有天使婆婆的各種尊重啦哈哈哈哈哈。不然我這個逆風論調,實在除了這邊講講之外,沒什麼媽媽社團可以取得共鳴吧~不管想到幾次,都覺得婆家的生活,有天使婆婆、給力親切的大姑,願意跟我溝通改善成長的B(雖然過程緩慢跟痛苦哈哈哈哈),我上輩子應該也有努力在做好事。
此刻能好好寫文,也是因為暫時將阿寶外送到公婆那邊了,雖然環境不甚完美,兩隻野生放養爆走土雞永遠都在,但也只能將就,放過自己一點。
雖然很忙碌,但每次都很期待收到你的新文通知:)我們都明白彼此的忙碌,就算哪時候要突然請假或中斷,也不要客氣喔!
夜奶走路草
夜奶走路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