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週記24 - 崎嶇又美麗的育兒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不小心真的變成雙週記了🤣不過忙碌的育兒生活中我們還能持續執行寫交換週記這件事,想想真的好有愛啊😍現階段一定要非常重要的人事物才能在我們忙碌生活中稍稍卡位,這也是有小孩的優點之一吧!一點點時間也不願浪費,每個育兒的空檔都要優先變成專屬於自己的me time!
經歷上次的育兒大崩潰後,我開始更努力練習放過自己,不需要什麼都追根究底想找到解法,也接納自己的情緒,而不是試著一昧否認、壓抑到最後大爆炸。
我想好好當個陪伴者,接住孩子的所有情緒,理解他們並不是故意,只是還沒有足夠的能力處理並消化自己的感受!說起來很簡單,但每當他們哭鬧時我又總是著急慌了手腳🫠
這條全天下媽媽都在走的路,真是太崎嶇了,但仍感謝沿途令人出乎意料讚嘆的美景,以及同在這條路上攜手向前邁進的戰友🙏
2會員
25內容數
兩位女子的媽媽經,期望能順利成為交換週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週四 Nvidia、美國聯準會會議紀要公布前,盤勢恐陷入膠著。2024/5/21 台股:小台期貨盤前規劃【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2024/5/20 台股:小台期貨覆盤|又双叒是上沖下洗回中間】 今日盤勢開高後下殺進入盤整,往上假突破後再來個破底急殺,底旋即拉回中線。等於從上週四之後,主力就沒在做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4-05-20
【觀影週記】《帝國浩劫:美國內戰》、《我在這裡等你》、《幻幻之交》(2024.05.11)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號稱是 A24 目前為止製作成本預算最貴的戰爭電影《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台港男神雙雙主演的浪漫公路電影《我在這裡等你》,以及筆者有幸搶先欣賞的美國兒童奇幻電影《幻幻之交》。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5-13
晨間讀經|計劃周詳願我終能明白,也終將看見,並且獲准見證「我曾看見天開了,而神的祝福降臨在我身上」。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3
[每週分享]53心情不好;寫故事影響心情;和朋友交換照顧身體的訊息;好好運動;讀書筆記▓上上週心情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   回想一下,上上週三(8/9)糖尿病回診,醫師看到數字,加藥,要衛教師教我吃新藥時的注意事項,還有問我吃東西的情形。回家之後,實在很不爽,我一再說是飯前血糖高的關係,他每次看到數字,就要說一遍吃飯時「一份醣」……,決定寫信給他,將想說的話說出來,決定以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8-24
畢設週記02_召喚前輩時間思考生死觀的時候覺得投胎好累。 本篇是大批鬥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要切要辣要很辣🌶️
2023-08-17
交換週記25 - 把發條上到最緊你上次提到『育兒大崩潰』後,學著放過自己。我有時候覺得很妙,是不是像我們這樣逼死自己的人,才會需要這些深刻的坎,去饒過自己?全天下的母親那樣多,但『不是』的母親,一定也有很大的比例吧!正是我們太認真執著於每一個因與果,太希望充實的在每一次付出都有所收穫,不想浪費一分一秒,才會在育兒路上把自己拉到最緊
avatar
夜奶走路草
2022-12-17
交換週記23-愛獅子座,愛你們❤️這次總算快速的約成了我們家聚會,謝謝你們總是不嫌路途遙遠,一早出發來我們家玩,雖然目前他們都還需要認環境午睡,以至於我們的相距總是受限於寶寶們的作息,但能跟你們碰面隨意的聊聊天,看兩個走路搖搖晃晃的小企鵝互動,就足夠令人感到幸福了。以往我們自拍、吃早午餐、喝下午茶然後聊到三四個小時,喉嚨都要爆炸的行
avatar
夜奶走路草
2022-12-03
交換週記21 - 大魔王玫瑰疹來了同樣身為一歲初寶寶的媽,我當然懂隨時都會有各種忙碌的程咬金,這個交換週記圖的是我們更深度的交流,更完整的心靈抒發,但也如我一直說的,希望你不要感受到任何壓力,隨時想停下都是可以的。你交稿後,我這樣瞎忙著,一週也又過去了... 換你開始經歷我之前的托嬰請假迴圈,甚至你跟先生也一起各種病況纏身。我停托後
avatar
夜奶走路草
2022-11-18
交換週記19-退掉公托的一歲初頭我從抓周四次之後,休息到現在都沒什麼動力再舉辦活動哈哈哈哈,已經把所有準備活動的扣打一次用完🫣🫣🫣 佩服你們在萬聖節活動上的熱烈參與,一家子都盛裝打扮看起來真的超可愛,也能留下很多可愛又難忘的照片。不過你那無謂的勝負欲要好好收斂克制喲!哈哈哈哈只要留下所有美好的回憶就很足夠了。 ---
avatar
夜奶走路草
2022-11-06
交換週記13-當一年的媽了,還是時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當媽媽後的同理套入情況的心情真的很強烈,昨天我在臉書的媽媽社群看到一篇 RSV + 熱痙攣造成寶寶休克送醫的文,回想起當時阿寶那兩個月,只要稍微發燒,我就都不敢睡覺,一直觀察是不是有什麼狀況,天下的媽媽那份心情,果然有了自己的孩子後,就會強烈的有所體悟吧! 雖然有很多奇妙的念頭跟夢想,但生阿寶後,沒
avatar
夜奶走路草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