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馬達記-停水危機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天氣熱爆,家中的馬達也無預警地罷工,在辛苦地找到水電師傅換馬達後,讓我有驚無險地度過這停水危機!
就在早上起床刷牙時,水龍頭竟然只有小水流流出,跑去檢查家中馬達抽水之情形,初步看來馬達正在空轉抽水,但不知原因為何?心想此原因可能是整棟大樓都停水;又或是自家的抽水馬達壞了。當下決定先將馬達開關關起來,然後傾聽屋外住戶是否有因同樣的停水問題而焦頭爛額的跑上跑下,嗯,顯然並沒有,則應可判定是自家的馬達壞了。
雖然馬達壞了,仍有小水流流出,但想要煮菜、洗澡等用水,恐怕是無以為繼。當務之急是先找到水電行師傅換馬達,於是翻找數年前師傅留下來的名片致電過去,惟電話那頭表示已退休不幹了。看來我得親自出馬至附近的水電行詢問看看,於是乎我來到一家招牌上寫有各式各樣的服務,如清洗樓梯、安裝冷氣、水電工程等,想詢價看看,然大門深鎖,透明的玻璃門顯示著內部雜物堆積,門面不佳,考慮其恐已外出接工程而無人在,決定打退堂鼓;又至一家五金材料行詢問,其表示未有此項服務。只好騎著摩托車沿著附近的大街小巷巡巡,看招牌上是否寫有水電行的服務;另一家店內也是堆滿著雜物,門面亦不佳,決定放棄;後來到一家招牌上寫有此項水電服務之店面,但鐵門仍是緊閉。最後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究找到一家門面尚可的水電行,經詢價後老板開價5900元。
我並不知曉目前行情之5900元算是貴或便宜,有三個牌子可選。鑑於水電師傅難覓、用水需求迫切,再加上小女子對水電事務啥都不懂,也只能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接受,並且蕭規曹隨地要求照原有的馬達品牌安裝。老板說要求的牌子並無現貨,需再等兩天,只好靜待其佳音。但是沒水的日子可怎麼辦?洗臉刷牙洗手等尚有小水流可用,還好平時浴室內即備有2個水桶的回收水待用,三餐就只能吃外食,洗澡就洗冷水澡,倒也安然地度過此無水的窘境!
等待馬達安裝的日子終於到來,水電師傅於大熱天中低首埋頭苦幹、汗流夾背下於一個多小時內完成了安裝,並逐個測試各水龍頭之出水情形,終於是大功告成!久旱逢甘霖,都說生活需要一點儀式感,為了慶祝擺脫這苦不堪言的炎炎盛夏之無水日,並再度迎來這活水,特地的買了一個蛋糕、三杯飲料以及一些副食,大大地大快朵頤一番,於歡樂聲中落下帷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