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唔…嗯…"
王昭走近看了看孔吉,睡顏似乎比方才更加的安穩,王昭心裡的大石也落下了,但為了避免那件事又重演,王昭只能遠離床,並在外面的安桌上趴著睡下了。
隔天,王昭聽到床那邊的動靜,便立刻起身跑過去,卻看見孔吉跌坐在床邊。
"孔吉!你有沒有怎麼樣?"
"沒事,本來是想過去給你蓋件毯子,結果突然腿軟,腰也覺得酸痛…"
孔吉說到這裡,王昭自然有些羞愧,立馬轉移話題。
"身體怎麼樣?有好些了嗎?"
"沒事,老毛病了。"
"老毛病?"
"抱歉,我以為好了就沒告訴你。那是在我十三歲的時候開始的,每個月的幾天都會腦袋昏沉、四肢無力、全身發熱的症狀,記憶也只會停留在昏厥前,中間的記憶是一片空白,但總是會覺得難受,可是母親給我的一個香囊裡頭的氣味總是可以舒緩這些症狀,慢慢地也就適應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破舊就被丟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那個香囊,想著自己也可能已經好了就沒在意了。我好想就是因為又聞到那個味道才覺得身體沒有那麼難受了。"
聽孔吉這麼一說,王昭才想到香爐裡的香好像是新配製出來的,裡頭的成分似乎有安定寧神的效用,於是便吩咐下去,以後便是只用這種香,不必再換。
"那可有查出是什麼病因?"
"沒有,母親並沒有帶我去看任何大夫,只說是家族的遺傳,不致於致命,還叮囑我一定要隨身帶著那香囊的…"
孔吉顯然是在自責,這看在王昭眼裡也很是心疼。
"這不是你的錯。"
"嘻…我沒事,你這個時間也該上朝了。"
"沒事,今天他們也沒什麼事要上奏的,我就在這陪你。"
"那你趕快休息吧!趴在桌上睡了整晚肯定不舒服!"
於是,孔吉就拉著王昭要他躺下來好好的睡上一覺,王昭一躺下來就緊緊抱著孔吉說:
"你知道我有多擔心、有多害怕嗎?看著你如此的難受,我的心就像被刀子割劃一樣,連御醫也測不出你是怎麼了的時候,我就更怕你會離開。"
孔吉突然覺得肩膀一濕,王昭他哭了!只有在面對孔吉的時候,他才能夠把自己的情感流露出來,孔吉見狀連忙安慰他道:
"對不起!是我沒告訴你還讓你擔心,我不是有答應你不會離開你的嗎?這件事我一定會做到,所以不要哭了好嗎?"
"嗯…"
"你也累了,趕緊睡吧!"
於是王昭抱著孔吉進入夢鄉,他突然想到以前…
因為傷疤,他不被受到寵愛,小小年紀就是孤零零的一個人,承受世人厭惡的眼光,每每到了夜晚都會夢魘,一直都只能淺眠。可是遇到孔吉之後,他覺得穿在身上的鎧甲正一層一層的被孔吉的溫柔給卸下,他終於不必再承受孤獨,也不必被夢魘纏身,因為有那麼一個人是願意陪他、愛他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