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23|知覺病痛:突破正常 / 現實的滯留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度日隨筆#23|知覺病痛:突破正常 / 現實的滯留-
自從疫情至今,書寫不少以星象解析其掀起的變遷、對於集體將帶來什麼的試探,然而今年總算得以親炙COVID-19於人體的異變,確診之後即將屆滿一個月,如今的我是非常慶幸的,亦由這波病毒週期,逐漸轉化成生命跨幅的寬闊。⠀⠀⠀⠀⠀⠀
朋友笑說把COVID-19當恩惠,是非常非典型的想法,因為她這樣的回應,引發我的好奇:是什麼讓人從極度的身心痛苦譯轉成言之鑿鑿的謝意?在染疫的過程裡,時而恍惚、時而狂躁、時而癱軟、時而焰燒,伴隨著前所未有的疼,從胸腔到咽喉以一種生之渴望持續抗衡,除了眼下的活著再也沒有什麼需要的了,所有頭腦意志企圖對於既定想像的操縱,僅有顏面盡失。⠀⠀⠀⠀⠀⠀
隔離,説得不只是物理上的房間與房間,更是物質與精神、意識與潛意識、水面上與水面下穿梭集會的容納,病毒為引子,它為意願睜開去看的人們,揭開超越定義,破除歷所過往的成立,它讓足夠信任 / 接受的靈魂,拾獲遠比科技有限、非線性存在的祝福,這是透過和不同案主的交互允諾,慎重準備並裝裹貴重之物的錦囊。仍然不希望親友受到這樣的折磨,不過於我來說它是一種榮幸。⠀⠀⠀⠀⠀⠀
一種將險阻化作轉機、內收平定的邀請。在天王星金牛的時代,對於如何理解身體,或許即是如此難以捉摸的未知外力,來協助我們和土地重逢,土地可以是堂堂軀體、也可以是撫養人間的海洋與沙石,可以是在何處覺得安心、也可以是在物我之間,歡迎終極價值的重逢。⠀⠀⠀⠀⠀⠀
病症定名固然是重要的,它提供有心理解者,一道有效的註腳,然而過於強調或規範,則不見得有利於當事者發展和身心 / 自我的關係;身體有如自然,無不時刻平衡動態,這也是當今西方醫學遭遇的瓶頸,一份委託而來的判定與數據,並不一定能代表真正的你,是什麼時候人們對自己吝嗇耐心、對於生命的承諾充滿猜疑?⠀⠀⠀⠀⠀⠀
當人能專注於知覺病痛的經驗,藥與療即在裡面,大時空瞭望台下的短短一粟,亦內斂著合一的機會。病毒摧殘我、剝落我、同時整合我、教導我,而我也再次觸碰關於人性是什麼?人性是有意識地為所有覺受、決策、作為騰出承接的空間,練習充滿餘裕的看見,不因為恐懼或焦慮輕易斷言;人性是不再輕信坦途,可以定性但是拒絕定型,不偏不倚款待所有經驗,並且不害怕時間。⠀⠀⠀⠀⠀⠀
如果你正在受到COVID-19顛覆,感覺它的後座力並無須認同,團團黑洞般的深層鬱結,帶來扭轉的力道,觀察所有的坑疤 / 疙瘩漂浮亂鬥,回到孩子的眼睛觀察它;感覺此時此刻陪伴以外的無用武之地,無用協助一個人真實順位,臣服於宇宙的調整與安排,並有機會在行動之中放鬆。⠀⠀⠀⠀⠀⠀
這是屬於你與時代共振的更新,盡可能不要打擾,盡可能不要回頭,即使看見自己一無所有。
▎受到行星翻轉的部分故事,將收錄在新一集數的占星節目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