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嘟嘟之人設篇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才透露了冰山一角,全世界熱烈的讀者們(對,就是要這麼浮誇這麼會自我行銷才能在歐洲存活,有空再來開新單元,寫個職場天花亂墜篇)就陸續加入老天爺的行列,為了不辜負大家的集氣與激勵,苦主我決定棄劇,振筆疾書寫~下~去~
說到我們嘟嘟,大家腦中第一浮現的畫面是什麼呢?是位好單純好不做作的脫線美少女?還是位善於察顏觀色、油嘴滑舌的老屁股?抑或是喜歡撒科打諢、光說不練的OL?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嘟嘟很脫俗的,偶像劇裡存在的固定班底都無法比擬。
與嘟嘟的初體驗
大家有看過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嗎?第一次遇見嘟嘟時,我內心就發出了小驚呼「噢!她就是裡面的占卜學教授!這樣的業務打扮好酷喔!」這裏補充點背景小知識,敝公司販售的主要是科技產品,和占卜學的專業相關性連結較小(我這邊真的是很認真分析,不開玩笑的)。你也知道,歐美文化很喜歡強調 “we embrace diversity”, “respecting differences makes us stronger” etc.,可想而知我當下其實是十分自責,怎能如此以貌取人,自我設限,同時又因為來到了一間開放開明開闊的公司而感到興奮,這樣的公司文化與工作環境不就是在商業周刊封面讀到那窗明几淨的幸福企業嗎?等不及來開開眼界,畢竟自己真的是很嫩嘛…
嘟嘟日常
平常上班時嘟嘟就很關心大家的身心靈健康,時不時會提醒我們要放輕鬆,工作就是場金錢遊戲,玩了這場遊戲就會失去自我,我們不等於公司,所以要記得常常脫離工作的環境,將自己歸零。
起初我聽到這些忠告都想,嗯很有道理啊,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不等於賣命給公司,要掌握平衡才會長久等等…
後來我才發現嘟嘟的歸零是哥吉拉等級的。
先講每天整點的活動,嘟嘟會起來拉筋,開始切薑片檸檬薄荷迷迭香和其他的草藥,然後回到座位敲一個銅製的缽。這項儀式是個整點歸零的動作,為了確保我們每位同事都有歸零,她還推薦下載我們一款app,裡面有個缽的圖案,按一下會發出「ㄍㄨㄥˉ~」的聲音。
每日午餐後大夥兒們都會出去走路個10分鐘,冷風吹吹頭後比較不會因為血糖升高而愛睏(好懷念台灣的熱浪與午覺)。這時嘟嘟就會說,今天早上的負能量和壓力太多了,我們辦公室有股瘴氣,大家可以去抱樹一下,宇宙會給我們新的能量,這是正午的歸零。
我們一週與各地的業務有至少一次的線上會議。因為她事情常常沒做,同區的業務常從一開始耐著性子討論到最後以暴怒收場。嘟嘟雖然知道自己可能是對方生氣的原因,但總是能很抽離的說「我感受到你的能量很負面,聲音聽起來很急湊,來,我們一起做個電話瑜珈,吸氣123,吐氣123,你要不要先掛電話等等再打來?」掛電話也就是結束會議的歸零。
本次只是嘟嘟的人物設定,其實老實說我覺得嘟嘟並不是壞人,為人真誠也不耍心機,這些習慣說白了也沒有干擾我什麼,在旁觀察甚至覺得蠻有趣的。主要會惹毛我還是因為每次問她進度時,她永遠都說自己好忙沒有工作動力,各式各樣的歸零儀式還是讓她找不到平衡,下次再聽到他要花時間去歸零所以沒時間工作時,你是想吃龜苓膏呢?還是跟我一樣龜ㄌㄢˇㄆㄚˉ火呢?
沒想到才寫3個case就又半夜了,當作家好難,已經稍稍進步一些,請原諒老人需要睡眠,各樣奇事只能等下次紀錄了。
睡前提醒各位,每天晨起都要記得抱樹才能保持和宇宙的溝通,請大家繼續positive thinking,不要和我一樣愛生氣唷啾咪~
雪莉愛找碴
雪莉愛找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