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收集職場寶可夢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好幾了,從來沒什麼動力寫網誌。想不到這陣子老天爺鼓勵我,讓我在職場不斷地被逼向各種臨界點…那從未存在過的創作(負)能量,在一夕之間爆發地不可收拾,不來發揮一下簡直快憋出病來,為了老公的身心健康只好另尋發洩管道…
此篇網誌純屬個人情緒抒發,不是分享在歐洲工作的粉紅泡泡正面能量,沒興趣的水水們快別浪費時間看下去~
好友的至理名言至今受用,說白了每個職場都有「賽」,只是不同的「賽」。工作本來就是如此見怪不怪,要學會如何在其中成長自我調劑適時發聲blablabla…所以一般的賽實在不值得讓我犧牲追劇的時間來打字,廢話不多說,這次到底是遇到了什麼稀有的寶可(惡)夢?
嘟嘟女(化名)精通六國語言,曾在三個不同的國家擔任業務,熱愛大自然與瑜珈,就履歷上來看是位不可多得的跨國人才,她在我們公司目前已任職7年。小小背景介紹 – 我們公司是美商,歐洲總部位於我目前居住的城市,全公司50%荷蘭人,50%其他歐洲人。自從加入公司,我與嘟嘟女的關係都蠻好的,雖然之前常耳聞她與某區域的業務們不合,但皆未深究,直到最近我們開始密切開會、工作,我才知道台語「ㄌㄢˇㄆㄚˉ火被點燃」的這句俚語其來有自啊!
先來個日常生活版本的
雪莉:哈囉嘟嘟,請問一下我們上禮拜說要弄的東西,我的進度是blabla,你的呢?
嘟嘟:噢我忘記要弄了,嗯,我今天看看有沒有時間弄,但我沒辦法保證,因為我覺得事情好多,我沒有頭緒。
雪莉:好,但是死線是後天,你明天不上班,所以下午需要有進度,下午我們花15分鐘對一下可以嗎?
嘟嘟:嗯,我盡力,我今天會做的。
下午時間到
雪莉:哈囉嘟嘟,再一小時下班,我們快速對一下進度好嗎?
嘟嘟:噢我覺得事情好多喔,這讓我心情很亂,我找不到我的平衡,所以我今天都無法做事,我剛剛去打坐了一下,現在也快下班了,所以我今天不會有進度。
雪莉:那這樣後天你的部分要報告什麼?
嘟嘟:嗯,對啊,我目前還不知道,不然我剩下一小時盡力開始做,但老實告訴你,我沒有動力。
雪莉:呃…你明天不上班,你目前有沒有哪一些比較緊急的需要協助?不然老闆那邊怎麼交代?
嘟嘟:我不知道我有什麼做完還是沒做完耶,我還沒理出頭緒來,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請你幫忙。
雪莉:那這樣我們要拿什麼報告?
嘟嘟:我覺得這個會議花太多時間了,而且我覺得氣氛有點緊張,我先離開去做事了。
沒想到才打一個小case就晚上12點了,更精彩的留給下一篇好了,好想睡。
目前老闆的神處理,嘴上說只是暫時的:
老闆:「六月的業績很重要,她既然沒有動力,那先不要讓她做,雪莉你先代做!」
只能歌頌一下西方的個人主義與200%保護勞方的合約,讓嘟嘟女能盡情地做自己,爽爽拿永久約+領薪水。
雪莉愛找碴
雪莉愛找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