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工作的地方沒有朋友嗎?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夜色下,開著車,載著嘟嘟臉和氣球臉,在返家的路途上,嘟嘟臉喜歡用她的童言童語和犀利的視角,與我分享她小腦袋內想像或火眼金睛所看到的各種森羅萬象,她問及我剛剛接通的電話是誰打的,
「是媽媽的同事打來的」
「她是妳的朋友嗎?」
「......」
「你工作的地方沒有朋友嗎?」
眼前的燈火漸漸變成了一個個豎立的燈影、一個個的圓形光點,我語塞了
「......沒有耶」,我的聲音,無法掩飾的不自然
不諳人情世故是什麼的撲撲臉又追問著
「我上班的地方沒有朋友......,我也希望能夠有朋友」
此時,撲撲臉終於聽出我聲音中的難過了
「所以媽媽很羨慕妳去阿奇幼幼園上課耶!都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玩」
童顏童語有時候真摯地很鋒利,會刺痛原本以為不在乎的瘡疤。
    細鹽33號
    細鹽33號
    Stop telling me to behave, be sweet, be mature. I just want to be myself. Show you my true col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