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十五)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我多想回到十八歲的那一天。
雖然父親很熱心地帶領我如何搭公車,但.....我還是迷路了。
龍華科技大學,就像是台北與桃園之間的分水嶺,它就在中間,而且學校的環境模式就像我的個性一樣,會努力不斷地鑽研;一路不斷往上的龍華坡,象徵著成功的道路,引領學生們不斷前進,積極向上。
搭公車的路上,必須經過綿延彎流的山路,才會到達目的地。
揹著麵包超人斜肩包的我,半路就下車了。
我很佩服自己可以走了兩個小時的山路,又爬了一路往上的龍華坡,重點是我還提早一個小時報到,還是找不到報到的地方。
汗流浹背,穿著無袖和短褲,我還是留了一整身汗,我還是不斷地找。
跑去國企系、應外系、遊戲系等等。終於,我找到我應該要讀的科系:工管系。
原來它在地下室,難怪我找不到。
其實,龍華內,真的別有洞天。
學生會路口,兩個學姊,看著我興沖沖走來,我喘著大氣詢問:「請問這邊是工管系報到處嗎?」
學姊A:「好可愛呢~是麵包超人ㄟ !」
學姊B:「是阿,你是新來的報到生嗎?不過你好像提早兩個小時ㄟ!」
學姊A:「你入學之後也可以加入我們學生會喔~!」
學姊B:「蠻優秀的,還會提早到呢~!」
我:「其實我......迷路三個小時了,我走山路過來的,剛剛才找到這邊。」
學姊A和學姊B異口同聲:「你走山路?!」
學姊B:「我的天啊~~~那很遠ㄟ~!你怎麼沒有搭公車呢?」
我搔搔自己的頭:「我路痴....提早下車了...」
就這樣,我成功完成報到手續。
這是我認識龍華的第一天。
那個揹著麵包超人包包,不斷往前走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