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迷路大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05-11-20
還記得19歲那年,離家到台中與姊姊合力生活的第一天,從火車站趕回宿舍後,一放下行李就和姊姊一起到打工的地方---姊姊目前打工的地方,也是我明天開始工作的地方。
到停車場發動摩托車時,姊姊告訴我現在開始,要好好記住沿途的路線,等一下要自己騎回宿舍。我回答:「好」。
我聚精會神,仔細地聽著看著,從宿舍出門,小巷子拐出向右轉,延著大墩路直騎,過公益路,到向上南路口,左彎直騎,一直看到第一個加油站,就到了。
到了加油站向站長報到後,就與姊姊分開,獨自一人回宿舍。記得那時離開加油站的時間是5:30。
我憑著記憶,沿著原來的路回宿舍,嗯……直騎,轉彎,大墩路……公益路……文心路?……好像過頭了?回車……中港路@@......這時剛好是下班時間,路上愈來愈擁擠,我擠在車陣中,拼命地認路找路……文心路……公益路……精誠路,不對!我迷路了>_<
我心裡開始著急了,心想:「問一下路人吧!」
看到交警,於是向交警問路:「請問……?」
嗯嗯嗯,問到路後有點遲疑,但還是順著交警指示的路向前騎。騎著騎著,看到熟悉的路名---公益路,右彎,騎著騎著,又看到熟悉的路名---大墩路:「太棒了,找到路了!」
右彎,騎著東看西看,中港路?怎麼又騎回來了?
不死心,繼續找路…「文心路…三段?有這麼遠嗎?」
回頭繼續騎,又遇到中港路:「怎麼辦?怎麼辦?……天都黑了…肚子好餓…快沒油了……身上沒錢……不知道姊姊工作地方的電話?更不知道宿舍的地址!……身上沒有證件,去警察局會不會被當成偷渡客?……怎麼辦?」
心裡著急,我開始胡思亂想,而且車子騎了這麼久,已經變得很燙,連坐著都感覺得到:「會不會縮缸?油也到底了…」
突然又騎回了公益路,突然看到碳烤店,突然想到宿舍的對面是碳烤店…急轉彎,騎到碳烤店對面的路,看到小巷子,轉進去:「對了對了……到了到了……」
第一次嘗試到喜極而泣的感覺,竟然是這種情況下!
回到房間,解脫似地躺在床上,什麼都不想。要不是肚子餓到不行,我一定會睡昏過去……邊吃邊想著,以前自己真是太好命了,經過了這一次的考驗,感覺長大了不少。不過,真是可憐了我那一台50小綿羊,被我操了快3小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5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開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點滴 EP.17|微習慣養成打卡之第13天「早睡的秘訣?」 微習慣打卡第13天 - 睡眠打卡達成率截至目前有九成! 漸漸地比較會開始留意睡眠的時間了,但是,對於想做很多事情的我來說,還是有點痛苦😅 關燈躺下前多少還是會糾結一番,想著「不如給自己10分鐘的緩衝吧」這樣誘人的藉口😂 同時也漸漸發現, 可以在規定的時間關燈躺好,有幾個秘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22
生活點滴 EP.15|微型習慣打卡之第8天「不要怕,行動就對了!」微型習慣養成,打卡第8天 今天前往教會幫忙繪製粉彩明信片,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粉彩,以及手作明信片。 一開始的忐忑,到製作第二張的從容, 這個過程讓我理解為什麼成功的人士們總是說「行動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7
生活點滴 EP.14|微型習慣打卡之第7天 「注意力,是你最值錢的貨幣」 微型習慣養成,打卡第7天 最近閱讀的《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 之前提到才剛看完前言,就覺得自己會喜歡這本書, 而在我翻開第一個章節,徹底被標題給震懾到! 「注意力,是你最值錢的貨幣」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6
生活點滴 EP.13|微型習慣打卡之第5天 微型習慣養成,打卡第5天 沒想到連續五天都有很棒地完成任務❤️ 閱讀時間竟然從原訂的10分鐘達成20分鐘的時間耶!真的太開心🥳 - 心煩意亂之時, 閱讀真的可以把自己抽離那樣紛亂的情緒, 然後又可以吸收新知, 實在是雙贏✌️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4
生活點滴 EP.12|微型習慣打卡之第4天微習慣養成之打卡第4天! 我不敢相信我竟然連續四天都有完成任務! 我更不敢相信,那個23:30前躺好的睡眠任務也默默執行了四天! 說好的一週達成三次,我本週已經達成了🙌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3
散文|生活點滴除了書評,劇評之外,很久沒有寫些什麼,自從妹妹升上小一後,生活的重心與時間完全偏向了小孩的學業,沒時間傷春悲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10-18
小學生活點滴時間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小學生活一眨眼就要劃下句點。很快我就要離開的七年的萬芳國小並踏入國中,迎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心中難免有萬分捨不得。
Thumbnail
avatar
Effy
2022-03-12
小學生活點滴時間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小學生活一眨眼就要劃下句點。很快我就要離開的七年的萬芳國小並踏入國中,迎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心中難免有萬分捨不得。
Thumbnail
avatar
effy
2022-03-12
記錄生活 l 三級警戒下的生活點滴進入三級警戒已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大概是我始料未及的。之前全球疫情蔓延之際,我還覺得待在台灣非常安全,殊不知疫情終究殺上來了。撐過一段「半封城」的時間,想記錄一下近期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06-14
高中生活點滴前幾天翻了翻房裡的東西,突然發現一本高中時寫的筆記本。 以前成天待在補習班自習,生活非常無趣。所以我就弄了一本筆記本,無聊的時候塗塗寫寫。裡頭的內容文字不少,但寫的內容多半不知所云,而且幾乎都是不成文的片段。 不過其中有一篇比較完整的,想說就貼上來吧。
avatar
大類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