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十幾歲了,其實一直在想該做些什麼為自己的生活留下一些記錄,無論是充實自己、給社會帶來一些貢獻、或是無意間幫助到一些曾經有像我一樣的煩惱的人們。
  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做事情比較習慣一氣呵成,不然就很容易半途而廢。所以“累積”所產生的效果很難發生在工作以外的地方,這讓我覺得自己總是在原地踏步。
  靈機一動,想到過去在刷文章、看書或是聽podcast的時候,常常會聽到別人說寫作有很多好處,可以釐清問題,也可以藉此發現自己原來對自己以為了解的事物是如此的一知半解。
  在工作及生活上總是會遇到一些小問題,就先從面對這些小問題開始吧,希望持續了一段時間之後,能夠感受到自己不是只有馬齒徒長,而是有跟著時間再慢慢向前走的。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普通人的讀書筆記】之【3分鐘未來日記】邊看就邊開始練習寫吧!好事會發生喔!偶然間在書店看到這本鮮艷的封面,立刻被上面寫的副標題吸引了! 【寫下的願望,真的都實現了!】這種標題真的會讓人想打開來看看,是什麼神奇的日記可以讓自己美夢成真呢!再看看底下寫著【數千人親身實證,這個方法真的有效!】 那麼神奇? 讓我們再看下去【如果寫在日記裡的一切都會成真,而且一天只要花3分鐘,
    Thumbnail
    avatar
    旅美小姐
    2024-06-05
    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停止過度的學習,只要做對五項,人生就開始改變 讀書筆記40歲是夾心世代,為了過得更好,40歲之後請捨棄一半的事務,開始人生卸載:刪去「目前擁有的東西」,留下「對自己來說真正必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11-30
    書筆記|《一個人的朝聖》讀後心得:打開心房,讓世界走向你慾望和情緒,總將人困在某個地方,或許朝聖之旅每個人的體悟不盡相同,有些人因為生命將盡而前來達成願望,有些人因為許下願望而走上漫漫長路,有些人為了解開心結而踏上徒步之行。不管是為了什麼上路,最終我們都不是為了抵達終點而行走,而是在路途上,遇見許久未見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3-10-26
    讀書筆記-開始的原因我這個人記性蠻差的 但其實我搞不懂為啥會這麼差(( 是本身我真的腦容量小嗎WW 還是其實我有老人痴呆WW
    Thumbnail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09-29
    「從72公斤到完成全馬的心路歷程」 - 那些讓我開始跑步的書|閱讀筆記從72公斤到完成全馬的心路歷程」—那些讓我開始跑步的書《跑過、煩惱過,才能發現的事》 (大迫傑)、《Jay的跑步筆記》 (許立杰)及《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歐陽靖)|閱讀筆記 | 我的全盛時期(人生體重巔峰)是高中考大學時的72公斤🫠不要說跑步了,連800公尺走完都覺得很累。從72公斤到能夠跑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16
    【讀書筆記】《人類很有事》:總是堅持己見,因為確認偏誤是惱人的壞習慣;農業開始沒多久,人類就發明了不平等我們的心智能力有辦法憑空想出協奏曲、城市還有相對論,到了商店裡卻得痛苦五分鐘才決定該買哪種洋芋片。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4-27
    我開始寫子彈筆記的3個動機「每個人都有不足,但你到底只是在原地抱怨,還是有著實的讓自己變好?」 #開始寫子彈筆記的動機 一開始是看到YouTuber Jasmine@jasschatz 的子彈筆記影片 被燃起火苗後決定再翻書了解 讀了《子彈筆記整理術》 了解其核心理念後就動筆寫起來 關於子彈筆記的核心理念可以看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2-02-28
    「你願意成為一隻快樂的豬,還是成為痛苦的蘇格拉底?」讀《愛的盲點》「你願意成為一隻快樂的豬,還是成為痛苦的蘇格拉底?」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2-02-20
    讀書筆記|當你開始用不一樣的視角看世界時,生命早就已與過往不同了《風沙星辰》《風沙星辰》(Wind, Sand and Stars)出版於一九三九年,是《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自傳散文集,以細膩感性的文字刻劃他擔任法國航空郵政公司飛行員於歐洲、非洲與南美出任務,在撒哈拉沙漠墜機、與死神擦身而過等生命經歷。 出版社:二魚文化 幾顆星星:★★★★☆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2-02-02
    精神分析筆記: 開始的契機,探究潛意識潛意識是精神分析中的基礎,佛洛伊德認為心理的品質可以分為意識、前意識Preconscious和潛意識Unconscious (有翻譯為無意識),後期他又提出了三我結過的模式,他認為心理組織包含本我、自我和超我三個系統。這套知識理論稱為驅力心理學、佛洛伊德心理學或古典精神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