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慢慢學》安排具體能達到的目標,做可修正的規劃。––如果忘記自己走過來的路,就太可惜了!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來聊聊關於我的60日30更。

其實很想再繼續寫些什麼,把一些歷程做記錄,談談想法和感受,文字是有聲音的,所以,有了這個開始。(隨時會離題.____.)

不得不承認運用、操控文字的能力是會生鏽的,但真心和真誠不會,對,也是想了很久很久,才終於,啊,跨了出去。拋開包袱和接納自己的用進廢退不容易的好嗎?(笑)

前陣子很流行30日更,養成書寫更新的規律作息,坊間流傳一個習慣的養成往往需要至少3週的時間,也就是21天;但我太暸解自己了,連續日更?大概率做不到也堅持不下去,所以……我決定幫自己做一些調整。

「那就60天內完成30篇就好。」這是在做過自我評估之後的決定,有喘口氣緩和的空間,比起一鼓作氣可能對我而言,相對比較能實踐堅持。也請相信你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步調!


我們常常會有很多的「想要」,想要做的事情、想要達成的目標,但往往會在「開始」的階段猶豫,或是在行動後,發現不如預期,就會不知不覺的拖著,放著,然後最後不了了之。

而這個沒有延續的狀態,在我的觀點裡,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開始需要勇氣,「重新開始」需要更多的勇氣,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在任何行動開始之後,可能加速、緩慢、時而停頓,至少不是輕易的停止。(當然如果最後選擇停下來,也接納那個鼓起勇氣停下來的自己!)


於是我開始習慣設定目標的時候盡可能的具體,比如:期許自己明年要服務至少50人次的個案。這是我為自己設定的期許,非常明確。

但有沒有可能剛好我的服務時間都沒有個案來呢?有的,有可能。這就是在過程中可能存有的一些變化,些許可控,有些則無法預期,要允許這樣的變動存在。

所以吼,這時候就要做一些修正,比如下修服務人次目標等。

這個調整目標的過程中可能有失落或情緒,就接納那些情緒就好,當然,也請允許自己做修正調整。


最後,我可能只完成了當初目標的2/3,還有1/3未完成,但如果我忽略了已達成的2/3,一直糾結不足的1/3,那真是太可惜了!


是呀,真的太可惜了!怎麼可以忘記回頭看一下自己走了多遠呢?所以嘛,重要的還是,如果可以的話,我是說如果,當然這是我的觀點。

那就盡可能的安排具體能達到目標,過程中做可修正的規劃,再嘗試肯定每一步走過的痕跡。

真的會為自己帶來快樂與力量。


-D1

-20231226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履歷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模擬面試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加強推廣貼文所有心情:11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