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悻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看過去時,閘門的演算法。
如果你要過去,找陰是最好的辦法。
不過他的壓榨通常不怎麼溫柔,你提議的時候,就要小心他當真。
「條件好像蠻嚴苛的,上次扯了很久,我也只見到睜開眼的那一剎那。」
「也許不睜眼,我可以看到或聽到更多,但沒有辦法。」
「很難控制。」
你在想這些訊息來自哪裡?
你想要找到源頭?
「當然會想,既然人類對世界的認知是因為後天的學習,想知道我是怎麼被輸入資訊的,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你無時無刻不在吸收資訊,還有,有一些是內建的出廠系統檔。
在你分辨本性跟本我的差別時,就是在區分系統檔和追加的帳號資訊。
人類是一種活著的物件,當你意識到自己活著,就會自主認知自己是人,同樣的,只要你認為自己是人,就會活著。
不過,有些訊息判斷沒有那麼迅速的機體,或是根據需求調整感官的設定,會讓人們在判斷同類的時候產生偏差值。
藉由這個偏差值的特性,人們有時候會把同類歸在不是同類的分類,或是把它類歸類在同類之中。
「等一下,我好像只是問能不能去你掌握的環境看一看,不是問這種問題。」
需要引導啊。
如果不先對你的思維下手,我要怎麼牽引你過來?
這就像門票,你要進門,我得先給你票和指明入口。
雖然是夢境,但是區間繁多而雜亂,這裡是思維的叢林,沒有引信,你會很難找到路。
有一點需要澄清,去其他界限幾乎是不需要機體的,你過去之後,自然會有更合適的機體給你運用。
但是,被留下的機體如果沒有用一些神神秘秘的化現方式處理,就會被同類認為是沒有跨越成功。
所以領域們要招生,他們都會讓成功過門的子弟用神奇的方法過去,這也是一種打廣告的方式。
說回來,其實大部分的越界,都是平淡無奇的睡眠而已。
睡著睡著就沒了,也只是一種轉移的方式。
「呃?」
「……」
你不需要緊張,我只是在輸入文檔而已,並沒有對架構動手。
我可是有提醒過你的,我跟陰的方式不太相同,他是精神上的壓榨,將你製成壓縮檔以便傳送,我是在拉扯你的線。
「拉線?難以想像可行的方式。」
哦,就像是一條橡皮筋,本來只有短短一圈,然後把它拉~~~~~~長。
這樣就可以套在比原本的圈圈範圍還大一點的東西上。
「會不會斷掉啊?」
有可能,看你的彈性如何。
「……」
嘛,就算你斷掉了,也沒甚麼關係啦。
「真的嗎?」
結論是沒甚麼關係,對你而言有沒有關係,那就不好說了。
用來綁東西的橡皮筋斷了,對有一堆橡皮筋的我們來說,還真不是什麼大事。
「聽起來對我而言是大事呢。」
那就看你怎麼定位「你」囉。
畢竟提出要傳送的你,跟會斷掉的橡皮筋有一點不同。
「哪裡不同?你是在拉扯我啊?」
機體的問題,你認為你是橡皮筋,還是被橡皮筋綁住的東西?
「……好難回答,我現在,應該是『綁著橡皮筋的東西』這樣子吧?」
嗯,如果你認為自己是「東西」,那麼橡皮筋斷掉,對你並無影響。
「但是要傳送的,是橡皮筋。」
是啊。
「所以……?」
所以只要在不小心斷掉的時候,把你自己調頻成「東西」就可以了。
這是可以活用的小技巧。
「噢……」
「傳過去之後,要是斷掉,還來得及回來?」
藉由夢境連接只是一種小小的擦邊手法,不但不能給予多實際的共感,能夠體驗到的功能也會大幅度降低。
我們可是很守法的規則。
雖然跟你用白話說是傳過去,但並不是真的做傳送的動作。
「那不然咧?」
我想想。
虛擬實境?
我們「租用」了你想去的地方,複製一個不算完整的區域空間,讓你「誤以為」自己確實過去。
反正你分不出真偽。
「但你都明講了。」
那也沒有影響,現在的你因為有「本地資訊」的關係,會知道我們的談話內容。
但是一旦你成為橡皮筋,被我們取用,你就會暫時變成「雲端資訊」,那個時候,只要切斷你和本地機體的連線,你就不會記得我們曾談過甚麼。
也就是現在做引導的門票,你自己也不會知道詳細的門後內容和去向。
而過去之後,你也不會意識到或想起在進門之前的購票跟驗票的過程。
那個時候,就是「橡皮筋」跟「東西」分開行動的時候,也只有在這種時間空隙,我們才能合法的做些超常規的動作。
「怎麼聽起來像是,那段時間內並沒有法條規定,所以不會違法呢?」
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啊。
之所以會有法規,是為了「群眾世界」的和諧,所以必須有「共識」。
當你分離之後,你就會單獨回到「我世界」,在「我世界」就不需要有常規共識了,因為在那裡,只有「我」。
我們會複製你想要的情境作為夢境給你遊玩,等於是開啟一個屬於自己的遊戲存檔,既然就只有自己,內容也不會影響到其他任何存在,那麼要怎麼進行編程,就是我們能夠自由處理的範圍了。
「那種地方是時間空隙?那是什麼樣的?」
「我世界」是不需要時間線的。
時間這個標記項,是為了統整「群眾世界」的資訊而產生的自動打印機。
你歸「我」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時間來打印狀態模組,所以說是時間空隙也不為過,這只是為了方便你理解而提出的詞語。
「實際上沒有這個詞語嗎?」
詞語的用途很簡單,為了讓使用者理解。
在樹木被稱作樹木之前,並沒有樹木這個詞語,而你現在能夠理解樹木指的是什麼,就是智慧鏈的作用。
有沒有時間空隙這個詞,它在其他地方是不是指同樣的概念,這都只是個體所持有的智慧鏈引導程式的作用結果。
我用這個詞讓你能夠理解我的意思,那我就不用再找其他詞語來形容。
只要知道你理解了我所指的事物,我就不需要再多做解釋。
「好。」
「所以,如果我想參觀你的環境,就得再被喚醒我世界的資訊。」
哦嗯,理解上來囉。
有很多不切實際的資訊被你以沒有實際幫助和用途而捨棄或封藏,但是我們已經輸入給你的資訊,是刻在智慧鏈之上的,也就是你的背景記憶中。
當我們需要的時候,還是有辦法調出來。
就像被格式化的隨身碟,還是有辦法還原資料一樣。
你可以接受吧?
畢竟是你自己想要來找我玩的。
「我比較好奇成功機率。」
「只要我有意識的想要去看些甚麼,大部分時候都不會成功。」
「我有印象以來,幾乎是失敗告終。」
那是因為你這傢伙有點惡趣味。
「嗯?」
對於見過但覺得沒那麼有趣的事物,你不喜歡浪費記憶體去收藏。
大部分的過門,你都因為無感而捨棄了。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的記憶體容量沒那麼多,需要取捨。」
是嗎?嘛,你想這麼認為,便這麼認為吧。
「你否認這一點?我覺得我說的比較有理。」
「你確認我是因為無感而遺忘嗎?我沒有辦法判斷我不記得的事物和情緒。」
你的理由千奇百怪。
我只能說,容量不多這個藉口,是你能拿出的廢話中最敷衍的解釋。
「哇啊,這麼苛刻的形容。」
「雖然我感覺你沒有惡意,但這麼說不會有點過頭?」
存在這種東西,不需要「容量」這個度量衡。
就跟「我」不需要時間概念一樣,「容量」也是由於世界的規範所衍生的一種指標項目。
「那既然我在世界裡,有容量限制不是很正常?」
是正常沒錯,但當我們說的資訊是「我」的資訊,你還用世界資訊來混淆概念,就只能說是一種藉口了。
「你講明白一點,我大概知道你在說甚麼,但又不清楚。」
嗯……
你在這個世界,學習到「中文」,這是世界的產物,需要占用智慧鏈的容量。
於是,當你不在這個世界裡的時候,你無法存取「中文」來使用。
也就是到了其他世界,你的容量中沒有「中文」。
但是呢。
你在這個世界「學習到中文」的這件事,是你的事情,撇開此世的智慧鏈,你在雲端上,自己會知道你曾學習過中文。
所以你在其他區間會有,「欸?我應該能讀字才對」的這個想法,但同時,沒有下載彼世智慧鏈的你,無法讀取彼世的文字。
「這是類似的事情嗎……?」
「其他世界未必有中文吧?」
就是指這個。
你認為自己有讀字的能力,的這件事,是存在的感悟,不限於世界的容量。
說回來,你會覺得你不記得一些資訊,那不是容量的問題,是你本身就覺得那些資訊沒什麼路用,所以不延伸感悟。
「你說這是藉口?」
嗯嗯。
「但是既然我都沒印象了,找藉口也是很正常的吧?」
是啊,我只是順口吐槽一下。
「原來如此,那,門票做好了嗎?」
說到這個,你覺得,回自己家需要跟別人拿鑰匙嗎?
「哈啊?」
你可以自己開門。
「……」
「我沒有辦法。」
那是因為你不想回來。
在思維的區間,你無法做違心的舉動。
你不想回來,怎麼樣都回不來。
你想看看?這種話真是奇怪。
這算是一種思鄉嗎?然而你……
明明知道自己就在家中。
你沒有出去過,孩子。
「有的。」
哦?
「我被吵醒了,為了讓那些光安靜下來……」
你讓自己聾了。
「……」
真不知道這是聰明還是愚笨的做法。
不過也許不需要評斷,反正你大概會把這些思緒像是流水一樣。
藉由世界容量的性質,通通倒掉。
「原來,你是在跟我抱怨啊。」
說是提醒更貼切一點。
「好。」
好什麼?
「我知道了。」
知道甚麼?
「你是槓精這件事情,我不會忘的。」
……
去睡吧。
去看看你所能接受的「你」,是什麼模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26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