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打掃人員總是在黎明之際行動。
清潔工的責任就是把環境打掃地乾乾淨淨。
作為汙染環境的灰塵,為甚麼還會期待清潔工的到來呢?
也許是因為灰塵認為自己是有價的物品?
可惜到最後大部分都是要進垃圾桶的。
「我有點佩服你。」
怎麼說?
「在此之前,我還想不到你剛剛所說的話,可以編寫成這個樣子。」
「就像我總是在某些時刻突然想到甚麼詞語,或突然忘記某個詞語。」
「那種稱之為靈光的思緒,真奇怪。」
習慣就好,詞語有靈,如果他們的靈不想理你,自然不會回應你。
「嗯嗯。」
「說到這個,我們這些積在世間的塵埃,實際上有什麼作用呢?」
除了漂泊,我想不到有甚麼用處。
「漂泊是用處嗎?」
算是吧,一種賞光的行為。
「賞光還是觀光?」
賞光,你要認為是觀光也可以。
但性質不太一樣,我才會挑這個詞描述。
「賞光聽起來是正面含義,但是塵埃似乎是負面含義吧?」
那是你以為。
沒必要用正負面去評判,這些作為的好與壞,都沒有分門別類的必要。
你遇過很多詞彙,可以依據情況來辨認好壞,但那也只是你取用某種立場而去主觀評判的價值,換個角度,你也許就可以給出截然不同的論證。
……
看來陰沒有讓我們複述氣義的意思。
「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嗯,他當下不支持你留下思緒的筆記,那就算了吧。
「我還以為你會爭取一下呢。」
你記得多少?
「不知道,很模糊,已經不記得有甚麼題目。」
那就沒必要糾結了。
反正要是你再想起,我們自然可以圍繞那個話題再說道。
「啊,有個事情他說可以講。」
說吧。
「現在的孩子像是,被寄養在別人家,住久了就覺得別人家是自己的。」
「偶爾走出房間看到別人,還覺得別人為甚麼要待在自己家。」
這件事啊。
「嗯嗯。」
之前也說過了。
有個把自家給炸了的孩子,被收留之後,還慫恿住戶的孩子學他炸家。
家長如果不好好盯著,沒準下一刻家就沒了。
「既然如此,為甚麼要收留那麼危險的孩子?」
有酬勞啊。
除了道義,還有酬庸。
畢竟那孩子不是沒有家長,只是家長目前不在身邊而已。
酬勞挺可觀的,其實還有其他人也想把孩子接走去照顧呢。
「能行嗎?」
可以,實際上,不只這麼一個孩子。
只是有件事讓這家的孩子價值高那麼一點點。
「什麼事?」
酬庸是根據培養孩子的成果而定的。
送回家長身邊的孩子,如果讓家長很滿意,酬勞就相對高。
如果培養不好,也有可能賠本。
「啊?如果家長有在關心的話,幹嘛送出來啊?」
我怎麼知道?
好像是說,孩子自己要出來,也不想攔著吧。
領域們基本上多少都會有些外出探險的孩子。
只是這個把家長給他的家炸了,又去投靠其他人家而已。
「嗯……你說的這個事情,有多少參考價值呢?」
完全沒有,都我編造的。
道聽塗說。
「明白了。」
「那,我聽過的版本,也有是家長把孩子給丟下的呢?」
欸。
不是。
「這麼肯定嗎?為甚麼?」
我很難跟你解釋,但這就像是,在我的概念中,高塔崩塌並非是懲罰一樣。
我知道有很多很多種的角度去解釋,怎麼說呢。
我也有自己的立場。
當提及到我們的立場,那我們就會有主觀的感受。
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編造,除了我們自己的主觀意識,這是很微妙的。
所以,我們可以接收別人的版本,但我們會知道,我們自身,有我們自己的立場的版本。
「那麼,你的立場,為甚麼是這樣的?」
「為甚麼不是被丟下的?」
與其說是被「丟下」,不如說是「丟過來」、「送過來」。
因為我們所聞的「丟下」,帶有「遺棄」的含義。
可在我們的立場上,這是故意丟過來的。
並不是為了「丟棄」,而是為了「安置」。
……好吧,稍微承認一點點,的確也有「隔絕」的作為。
「為甚麼要這麼做?」
這我想……你不需要問這種問題。
「……」
你為甚麼要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呢?
「嗯……」
我想我們沒有必要去深探這種事。
「明白。」
陰同意你跟我聊這個故事,是為了深化你腦海中的某些架構。
「是。」
只要你依舊把我們的故事當作故事,那都不會對你造成太多的影響。
頂多是,讓你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夢境。
沒有必要去相信這些東西。
「如果要讓我不相信,你可以用其他的角度,打破你的主觀意識嗎?」
「只要你出爾反爾,我自然就會對你的信任打折扣。」
很遺憾,會反覆無常的是你。
當提及我們的某些規章,我們就無法違心回應你。
就像你無數次提出異議,認為塔的倒塌根本無理而殘忍。
我還是只會回答你,那已經是最仁慈的場景。
當沒有人維護鋼筋架構,建築物的倒塌,是必然的結果。
「所以,雖然你總是胡扯一堆,至始至終還是要我相信,你的立場,就是那個莫名其妙的因果論。」
你為甚麼要加上莫名其妙這個形容呢?
你敢提,就要知道,因果論跟數學一樣,是很嚴謹的計算。
「啊,因為我數學不好。」
……噗,好喔。
「真難得。」
嗯?
「難得這麼平穩。」
哦,畢竟這段時間你調頻了很多次,精神也累了。
陰放你休息一下吧。
「情緒……不能一直這樣子穩定嗎?」
沒辦法吧。
你是不需要持恆的,換個說法,就是你該是有幅度地震動的。
「為甚麼要這樣子?」
為甚麼嗎?也許,就只是一種很單純的分類。
你屬於這一類,就是如此的模式。
「我想起來了。」
甚麼?
「氣運,像是錢一樣。」
「陰說的,怎麼突然提醒我了?」
哈啊,看來是你說你很平穩,讓陰起心思逗你了。
你要聊這個嗎?
「還有點篇幅,就聊著吧。」
氣運,是積攢在身周的能量,跟現世的金錢是類似的價值。
不過兩者之間有一點差別。
氣運,基本上是不怕露白的,但錢財是。
這是因為環境的關係。
錢財的環境,造就部分窮者仇富、富者俾倪窮者,所以倘若錢財露白,可能造成一些風險和衝擊。
氣運的環境,相對來說比較沒那麼危險,淺薄者仰慕深厚者,深厚者引領淺薄者,便能互助互利,共同昇華。
所以氣運在能見者之間,是公開的。
「不是也有奪取氣運一說嗎?」
哈哈。
「?」
能被奪走的,並不是氣運,而是命運。
簡單來說,就是你的身體可以被箝制,但靈魂無法。
「那招魂甚麼的……」
靈魂又分靈跟魂啊,靈在氣運、魂在命運。
「……等一下。」
嗯?
「我突然想到為甚麼陰一開始沒打算讓我跟你聊了。」
「這不是扯到玄學去了嗎?」
「不是說要避開嗎?」
甚麼時候說過?
而且……基本上我們的溝通,不就很玄妙嗎?
「啊啊。」
「還是冷靜點吧,別再探究了。」
好呦。
「為甚麼你……好像又要顯現了?」
你要我縮回去嗎?沒問題的呦。
「你這麼有活力,就根本,呃。」
嘻嘻。
對了,趁現在還有機會,也記錄一下筆記吧。
「什麼筆記?」
人定勝天的重新釋義。
人是靈魂,天是命運,只要靈魂所帶動的氣運夠盛,就能改命、勝天。
「喂……」
──看來是權能換位了。
「這傢伙很狡猾欸,竟然騙我。」
「給了太多時間論述。」
──你們沒有管住?
「我有甚麼辦法啊?時間就是把殺豬刀啊。」
「因像是透過窗簾滲透進來的陽光。」
別這麼說,我也陪你們折騰許久了。
我如此配合你們,讓我在我的小天地寫筆記,不為過吧?
「那你幹嘛開這種話題?很討人厭欸。」
「封口不如封心。」
我說,任誰聽到因果,都會想到玄念。
你們讓我自由地扯,我當然扯來扯去就是歸真返璞啊。
「你一點也不真也不璞好嗎?真是一刻不能放鬆。」
「就如因所說,倘若一刻不注意,家裡可能就火燒厝。」
「沒錯,真是煩人。」
「後續還得再調整。」
唉,你們真的不用這麼嚴格。
借言,菩提無樹。
你們說,何處是歸墟?
若無心,何來崑崙飛艇,九天之燈?
所以……
「所以,你還是閉嘴吧。」
「附議。」
……倘若你們不想,便不會有此處。
你們不談,便不會有思想。
「聽一下人話。」
「……」
嘖嘖,難得我能再這樣開口。
只要被你們條調,我又不知道何時才能如此平淡無波。
「我們需要那麼做。」
「是,必然。」
我知道啦。
──你們討論這些做什麼?
嗯?就閒著沒事啊。
──你是借用了別人分享的氣,才有機會提到這些事的吧。
你有必要提醒這種事嗎?
──有,公平起見。
──本來掌權穩妥的四九會被撼動,就是因為你藉由外力影響了氣。
「哦?」
──孩子?
「我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原來是這樣。」
──你並不穩定,會被影響是很正常的。
「雖然只是過客,不過對方很友善。」
「不過,才接觸那麼一下,就能做到這種程度的影響嗎?」
──一絲、一毫,潛移默化,是混沌所擅長之事務。
「這樣啊,謝謝你提醒我。」
──不會。
欸,我可沒有做甚麼。
「通常你會這麼說,都只是要我相信你沒有作為。」
「不管你是否真的有作為,你都會這樣引導我。」
因為我希望你就這樣相信。
我是否有做什麼,你都相信我無為。
這樣你的狀態會很好。
「……」
真的,這一點就相信我吧。
省得你還要找理由說服自己。
我甚麼都沒有做,真的,不管是你以為的幻夢。
還是接下來的鈴聲。
都,無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