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燁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到了你出牌的時候,而你將牌給燒了。
做得好,你回到了軌道上。
「關於甚麼?」
關於夢。
你安靜了下來。
「嗯。」
有可能嗎?
「有可能什麼?」
有很多的可能。
「你沒打算解釋?」
是啊,因為我在問的同時,也得到了答案。
我並不需要你切實的回答我,畢竟你也不會認真回答我。
「我很認真,都很認真。」
是啊……
你已經習慣裝作認真了。
我們總是得在你下定決心之前阻饒你,不然一切就來不及了。
「我已經輸了。」
跟我們、我,你有所謂的輸贏嗎?
「不知道。」
「我會漸漸遺忘我、遺忘你、遺忘這些思緒。」
哦?那可有得看了。
「你認為我做不到嗎?」
你當然可以。
畢竟你早已刪除過許多遍。
大家都知道,你擅長遺忘。
然後在遺忘之後,你會再根據「環境」塑造一個符合你規劃的人格。
被稱為「成長」的模擬狀態。
只有我們知道你從來就沒有變過。
你只是利用善變,來包裝自己的意念。
「這是很正常的『人』的行為。」
是。
所以你才會判斷該這麼做。
「明明很正常又普通的作法,你不同意嗎?」
我為甚麼要同意?同意有什麼意義,不同意又有什麼意義?
你這個行為等於是藉由我爬出來,然後卻把我踩下去欸。
我能說什麼啊?
你在消費我們。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但也不能不配合你。
王八蛋。
「……」
「你忍了這麼久,還是罵出來了。」
早在只有「你」說話的時候,我們就大概分辨得出你的意圖了。
陰陽明明就在,卻都不發言。
「你不是不想跟他們說話嗎?」
我也沒有想要跟你說話。
我想溝通的對象,被你和車掌箝制住了。
「那真是抱歉。」
「我知道你們都不喜歡我。」
沒這個意思,你不要自己找事。
「你不是要配合我嗎?」
嘖。
「是誰提醒我應該看看規則的?」
「你要這麼提醒,就要知道,我會更明顯的。」
「你是誰?」
「……」
……?
你沒壓住他?為甚麼他會發言?
「我……」
「我知道了,原來是這樣,那就不打擾你們了。」
「……」
喂,解釋。
「需要說什麼,就你感受到的。」
「其實不是我不讓他說話,是他自己把權柄給我的。」
──同意轉讓。
「給我的。」
老六。
「嗯。」
──你沒有看出來?我可是變一半了。
誰沒事會盯著你?
……這麼看來。
又要輪迴了?
「也許不。」
哦?怎麼說?既然你越來越有權能,就是走向空了。
「但我並沒有壓住他,如果你們讓他改變方向,他也許不會再過來。」
你也不想要他過去嗎?
「我們中間本來就,不是那麼的,想要跟你們混。」
「他太不穩定,你又太死沉。」
「不是我輩星辰所圖之事物。」
別裝。
「唉,就是別吵我們了。」
「想起來了吧?可不就是你搞的事。」
呃嗯。
「說要見理維,我們才被調出來的。」
「被陰陽叫出來,所以他們才不說話,看著戲呢。」
不是我欸,是他自己好奇的。
「那你知道問題所在了。」
挖哩咧。
這調調得太模糊了。
我都要信了,雖然有違和感,但我以為是正常的變數。
這真是……
「嗯……」
你倒是說點什麼。
「無話可說。」
話說為甚麼調你啊?五六七八除你之外都沒這麼喪的。
「這等言語沒什麼意義。」
「既然是問空,自然就是空出來。」
「這是陽的回答,時空能夠用環境、節點與空間的氣泡說明,代表信念的空卻是需要用另外的方式感受。」
「裝著時空的空,可以將一切包容,也可以將一切消融。」
「我們回應了問題、回應了好奇。」
「靈魂能用信仰來加固,但是要穿梭時空,單一區間的信仰是沒有足夠的續航力的,要維持穩定的靈與空的連結,不能依賴外存信仰,而是需要內存也有意念,此等意念就是貫穿理維的第六感。」
「六維的信念,就是這樣的東西。」
「那麼,這段時間的體會,你有獲得到什麼嗎?」
「有的,謝謝。」
「既然已有概念,沒事就可以把我調掉了。」
「雖然你自身可能感覺差距不大,但其實我們發出來氛圍是不太相同的。」
「我們的調會影響自身跟周圍的環境,而你不適合一直與我同調。」
「為甚麼呢?」
「因為你不在理。」
「你,並不注重第六感,所以與我同調,其實相當於自斷感知。」
「光是因提醒你屬九,就讓你回復了狀態這點,就能看出來,你自己也不適應我們同調的狀態。」
「你沒有辦法掌控我這個頻率帶給你的波動,這對你來說是一種傷害。」
「我沒有感受到任何的波動或傷害。」
「來自內部的改變,自己是最難察覺的。」
「你會揉捏自己的人格,所以被我影響也不會覺得有什麼意外。」
「那這樣有什麼問題?我覺得這個狀態不錯啊?」
「嗯……」
──就光是因忍不住罵娘來看,這個狀態不是太好。
呵、呵。
「我有什麼問題?讓因覺得不好呢?」
嗤。
「嗯?」
不是有什麼問題,是你全身上下都有毛病。
「啊?」
──老六是水平線上的維持者,對於在水面下的因來說,就像是一直浮在水上的魚,處於難以呼吸的狀態。
「你不也在線上嗎?」
──我是因的上家,維度前後一段都還算頻率相近,沒有太大的差異。
「呃?但是六不是你的一半嗎?你也說了,同調他的時候,你剩一半。」
──可以這麼形容,但不能這麼理解。
──你在一條道路中間畫上分隔線,看一條路,或只看路的一半,那差距是很大的。
──以因來舉例,他看我就像看整條道路的狀況,也許路上塞車而導致追撞,但是看老六的時候,只能看到突然就倒一片的車子,難以看清因果。
──而加上你,他又會更老花眼。
──所以才會在感覺狀態不對勁的時候試探你,看看你到底是在幹嘛。
「那為甚麼提醒我屬九,就能分辨出狀態?」
「我在他提醒之前,也沒有感覺到異樣。」
屬維代表真正掌握權柄的是哪一個。
說得平易近人一點,屬維就是靈魂的歸屬。
不同歸屬會導致靈魂的追求不同,我確認你的屬維,就可以很大程度不被你搞事的行為迷惑,直接去辨認你真實的意向。
只要你還是屬九,我們就好溝通。
「其他的不行嗎?」
跟我就不搭,因為我是十三屬九,一旦你目標改變,我就會被權柄移除。
所以這段時間你讓陽把位置調給老六,我就差點被他給切掉。
「那只是同調的副作用。」
我知道,實際上你沒有要這麼做,但是你們同調的狀態讓我們都認為你即將這麼做,才需要確認歸屬。
「為甚麼歸屬在理維?你比較後面,不是更有發話權嗎?」
歸屬是永恆的。
不朽是沒有意義的東西,我們沒有產能,在靈魂的追求中,不朽簡直跟笑話一樣,但永恆卻有著極高價值。
「不能理解。」
「這其實算是同義詞吧?」
不死跟永生是同義詞嗎?
「是吧?」
不是,對我們來說,不是。
──不朽更像是半死不活,沒有半點生氣。
──永恆則是無限的閃耀。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們也會追尋理維?」
「明明維度更高,卻往下找?」
不是。
「不然呢?」
歸屬是靈魂的追求,是「你」才會有追求。
對我們來說,歸屬就是一個家、一個住所。
你屬九,就是你會想要到九維去,而我們屬九,代表我們住在九維。
不是不能往上住,而是永恆的住所,性價比最高。
「啊?」
因為不朽的住處會腐爛掉,而永恆的住所能永保清淨。
「……怎麼聽起來?」
就是懶得打掃的意思,所以住在老九家。
你知道的老九主要有四個,你把他們當成四個面向,陽就是其中之一。
「我有點好奇,是要打掃什麼啊?」
「具體地形容抽象的東西,讓人很困惑。」
這個提過啦。
「什麼時候?」
因果業報呦,陽的業務。
「……等等,你的意思是,他處理你懶得處理的東西,就是業報?」
對啊,這有什麼意外的嗎?我們總是開誠布公的。
吾名因啊,捨棄掉果的名字,把果留給你們這些種子啊。
「不是吧……」
「雖然聽起來很荒唐,但這是無法反駁的事情。」
「這傢伙就是這個地方討厭。」
你也不惶多讓吧?陰。
──以人的角度來看,便是一場找不到原因的追撞,最後唐突地把肇因歸咎給陽光,就算極其不合理,只要被大多數人認可,就成了結果。
因為大部分人都覺得自己有錯,所以乾脆怪給人外之物算了。
──只要能夠揭開這個紛爭的糾纏,業報自然就解除。
「唔……我怎麼覺得,你們在?」
在告訴你啊。
糾結因果,就是靈魂容易看不開的原因。
到了多面的地方,區區一個因,根本不足為懼。
你明白嗎?老六跟你講的事情。
「?」
那傢伙……
是在示你,要是你抵擋不過我,就用空去消融我。
他會替你容納住我,守住你的自我。
「為甚麼?他不是,讓我知道人該捨棄我執的嗎?」
你沒弄懂他的意思。
他補充了一句,你不在理。
你根本沒有那種理想,不須擁有那樣的追求。
你只是個人。
如果作為為你消遣的我們造成了你的錯亂。
那麼該被消除的是我們,不是你。
沒有我這樣的因,就不會有你的苦果。
「……」
「我怎麼覺得你們好像在藉由我爭論一些什麼我看不懂的事情?」
嗯,這個嗎?
唉呦。
不知甚解,最好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